搜尋蔡旻佑
專輯 - 11 首歌曲 |

搜尋蔡旻佑

2008/07/11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音樂新能量』蔡旻佑 21歲 他*回來了
2006年蔡旻佑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19】!19歲的創作,曲風多變;而暌違一年八個月的第二張創作專輯【搜尋蔡旻佑】,專輯10+1首歌中,依然全部都是蔡旻佑作曲,以搖滾流行曲風為底,有美式龐克搖滾青春的『我回來了』、電子搖滾I am Strong諧音的『阿姆斯壯』、爵士搖滾『我用一首Demo跟你告白XD』、抒情搖滾的『The Love I Know』…等等,加上YO式簡單抒情的慢歌『Stay with Me』、『2人』等等;維持不變的是,現在年輕人接收與傳送的畫面式語法;這一張專輯【搜尋蔡旻佑】,將延續『音樂新能量』的力度,呈現21歲的蔡旻佑,依舊全力爆發的能量!

搖滾 音樂 讓我們【搜尋…蔡旻佑】
蔡旻佑全新的第一波創作『我回來了』,詞曲均為自己的創作,美式青春龐克曲風,除了參與製作,編曲更與知名的樂團音樂人「Skot Suyama」合作,親自溝通及呈現自己的想法!所以歌曲一開始鼓點的導奏序言,就是他想要發洩累積了將近兩年的力氣,隨著曲勢的瞬間爆發,旻佑說「想讓歌迷們全身的細胞激盪突變,讓人不由自主地跟著鼓譟瘋狂;而電吉他超強速表現的碎音;也如同機關槍般掃射,打響每個人的激昂,火力全開,全面轟炸」。

搜尋自己 找回自己的路
蔡旻佑蔡旻佑『我回來了』 跟你一起酷炫做自己『我回來了』這首歌在創作的時候,蔡旻佑的20歲遭逢發行了第一張專輯之後的人生改變;除了課業、古典音樂,融入了現在流行樂跟歌手的身份,更接拍了第一齣戲劇「劍道愛」的演出;學生、歌手、演員,該如何拿捏身分的變換,加上週遭人群訴諸評論的貼標籤方式,或是同儕關係的改變,讓旻佑一度無法適從,甚至迷失了自己;每天上課、工作,沒想到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回到家,跟家人說聲「我回來了」,享受家裡的溫暖。在一陣子沉澱之後,搜尋著過去、未來的他,便將這一連串累積過多的壓力化成能量,爆發在這首歌上;除了搖滾曲風,歌詞裡也有一股腦兒「蔡旻佑式」的自以為是語法;旻佑用他自己最想要說的一句話「我回來了」告訴大家,就像現在年輕人「在網路發話,在真人節目現身,在歌唱比賽裡秀自己」,這樣渴望被大家看見的方式;所以也希望不單只是蔡旻佑,而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忽略像那個單純在家裡,可以開心玩,自由說話,最真實的自己,更發掘自我『酷炫做自己』!

『我回來了』不但讓旻佑藉由創作找回了自己音樂的路,他在這張專輯裡參與更多音樂製作的部份,享受了更多單純作音樂的快樂,找到了堅持在音樂的方向,搜尋一遍自己的方向之後,蔡旻佑更堅定的說『我回來了』。也希望在聽了這首歌之後,讓更多的歌迷能夠多到各個媒體跟網站【搜尋蔡旻佑】。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