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美辰2008全新重聲大碟 - 出道20年精選紀念版
專輯 - 3 首歌曲 |

潘美辰2008全新重聲大碟 - 出道20年精選紀念版

2008/07/01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靈魂不死 經典不絕響

潘美辰 用重生的靈魂 重聲摯愛經典
精選1988~2003年白金暢銷12首改編重唱
「我曾用心愛著你」、「我想要有個家」、「拒絕溶化的冰」、「我可以為你擋死」…..
溫柔的中低音唱腔混融Live Jazz的樂風
輕鬆而優雅詮釋生命歷程中 淬練過後的真實

20年前
她是帶刺的藍玫瑰 用憂鬱的吶喊刺入人心深處的孤獨
重重直擊情感的椎心刺痛 受傷的血是驕傲的祭品

20年之間
幾度高潮迭起 幾番風雨
幾經生命線的斷斷續續(曲曲折折)
眼淚是從未出現過的證據

20年後
潘美辰依然潘美辰
卻以歷經過往 雲淡風也輕的溫柔
將人生的感動與哀愁 重新刻畫在12首無可取代的精選
釋放桎梏已久的心靈 從此
關上寂寞的無底洞

用重生的靈魂 重聲摯愛經典
出道20年 精選1988 ~ 2003年白金暢銷12首
首次嘗試「JAZZ FUSION」新編重唱

2008年潘美辰出道第20年,為了慶祝始終堅持音樂之路的執著與信念,潘美辰特別精選1988年~2000年12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從出道以來共發行了23張專輯,總是堅持唱最好聽的歌曲,製作最好的音樂,而獲得超過千萬張的銷售成績。而今出道第20年,慶幸之外更感謝歌迷一路相挺,因此潘美辰決定製作一張絕無僅有的精選大碟,不僅歌曲全部以「JAZZ FUSION」的曲風重新編曲,還排除萬難抽出內地演出的檔期,特地飛回台灣重新錄音配唱,將20年來的感動與淚水全部毫無保留的唱進歌曲裡面,你可以聽到「非常靈魂」的潘美辰!

溫柔的中低音唱腔混融Live Jazz的樂風
輕鬆而優雅詮釋生命歷程中 淬練過後的真實

潘美辰一出道以中低音的吶喊嗓音風靡國語樂壇,獲得無數歌迷的喜愛,歌曲的樂風多以抒情搖滾為主,然而面對重新翻唱自己過去的作品時,製作人劉慕堯不斷思考如何突破歌曲原有的既定印象,繼而創造獨具風情的經典,讓這些具有時代包袱的情歌賦予創新的意義。於是他發現潘美辰過去總是用盡全力的演唱歌曲,以沉重傷感的方式表現情歌的意境,唱出了許多少男少女的情愛離愁;然而經過20年之後,物換星移、人事已非,歷經許多人生起伏的潘美辰應該用她洗盡鉛華、看遍百態、輕鬆自然的「釋懷心情」重新詮釋,於是她絲絲入扣的唱出對人生的體驗以及淬鍊;而整張專輯的編曲風格以「JAZZ FUSION」的曲風如行雲流水般的貫穿其中,以LIVE TRIO為主要基本架構、STRING QUARTET(弦樂四重奏)增添了歌曲華麗精神,完整呈現LIVE的潘美辰,希望藉此能夠讓歌迷聽見更多的溫柔、更多的真實、更多熟悉卻更細緻的潘美辰。

挑戰演唱實力 一軌到底 全程錄音 一氣呵成
完整呈現聲線情緒起伏 靈魂的嗓音發揮出淋漓盡致

為了完整而且完美的呈現LIVE的質感,潘美辰挑戰一軌到底的演唱實力,每一次配唱都必須把歌曲從頭唱到最後,如果中間有一點點失誤,就全部重新再唱一遍,完全要倚賴歌手渾厚紮實的歌唱技巧,可說是辛苦非常,不是一般歌手可以經得起如此嚴苛的挑戰以及考驗,但是潘美辰為了把20年來心情的點點滴滴完全赤裸呈現在歌迷的面前,堅持以「一軌到底」的方式錄音,展現出絕對不一樣的潘美辰。

捨棄電子混音科技效果 倍特錄音團隊費盡心思 收錄純人聲迴響完美原則 直到製作人說「OK」才願踏出錄音室

一般流行歌曲錄製的時候,為了讓歌手的聲音聽起來有「柔情似水」的效果,在後期混音的時候,都會利用電子合成的方式美化處理。但是為了強調聲音與情緒的真實效果,倍特錄音室的錄音團隊特別在錄音室架設2支麥克風,堅持收錄透過空間傳遞回來的真實聲響,把「聲音的迴響」當作VOCAL的效果,藉此可以更加保有甚至創造每一句詞意的情感,也因此為了避免情緒的遺失,潘美辰在錄音的時候,總是一進錄音室就一直在裡面,直到製作人說這首歌已經OK之後,她才願意步出錄音室,這讓所有參與製作的人員皆讚嘆潘美辰的專業以及力求完美的敬業態度。


倍特音樂 與 新索版權 首度跨界合作 堅持製作震撼聽覺的音樂重金打造完美聲效 創造「極緻音樂」的時代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潘美辰精選紀念發燒大碟是由台灣最具規模的Hi-Fi CD製作發行公司─「倍特音樂」,首度與四大版權公司之ㄧ「新索國際版權公司」跨界聯手打造,堪稱是業界內之創舉;在漫遍低迷的唱片市場中,兩大公司突破傳統的作法,使用最精緻的錄音概念製作出「震撼聽覺」音樂,有別於一般製作精選輯只是重新MASTER的作法而已;不惜耗資百萬製作,更耗用許多的人力物力的LIVE錄音成本,只為了呈現音樂給人最純粹、也最真實的感動;透過潘美辰控制自如的美麗聲線、藉由Players手指劃過器樂的每一刻,彼此以堅定的信念共同創造台灣音樂另一番的新境界,驕傲的宣告將引領「極緻音樂」的時代;唯有在CD唱片中才能享受到的完美,是數位科技永遠無法取代的。雖然過程萬分艱苦,而且重金打造!但這一份對音樂品質的堅持,只為了承諾長期支持音樂的歌迷!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