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here I Lay My Head
專輯 - 11 首歌曲 |

Anywhere I Lay My Head

2008/05/16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美人心機】新生代性感女演員初試啼聲,發行個人樂壇處女作,重新詮釋、帶來全新面貌的Tom Waits作品!
.搖滾變色龍David Bowie跨刀合唱,Yeah Yeah Yeahs團員參與錄音,更偕同製作人齊心創作個人新曲「Song For Jo」!



有瑪麗蓮夢露接班人之稱的亮眼女星Scarlett Johansson,不僅是眾多導演爭相合作的人氣王,更是當代知性與性感兼具的女星代表。1994年以童星身分以電影【正當防衛】、【小鬼當家3】等片出道,2003年開始,即因【愛情不用翻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二片,相繼贏得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BAFTA)“最佳女主角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成為個人影業生涯代表作;近來在電影【頂尖對決】、【豪門保姆日記】、【美人心機】中的精湛演技,更是使她人氣竄升為當紅新生代女演員!法國新進樂團The Teenagers為她著迷到寫了一首「Starlett Johansson」大剌剌唱出對她的另類遐想。

在電影界闖出名聲之後,Scarlett也進入音樂圈正式灌錄個人專輯,不僅重新詮釋搖滾傳奇Tom Waits作品,並以他1985專輯“Rain Dogs”裡的歌曲「Anywhere I Lay My Head」來做為專輯名,藉以向Tom Waits致敬。此輯邀來紐約當地赫赫有名的獨立樂團TV On The Radio靈魂人物David Andrew Sitek (Yeah Yeah Yeahs、Foals)挺身接下製作的重任,並同時請到Yeah Yeah Yeahs團員Nick Zinner擔任專輯錄音樂手。另外,在【頂尖對決】中與Scarlett合作過的搖滾變色龍David Bowie亦熱情跨刀,要得到他的青睞本就不是件容易事,這位大哥級人物可是一口氣跟Scarlett在「Falling Down」、「Fannin Street」兩首歌曲中合唱,而專輯中唯一的原創歌曲「Song For Jo」則是與Sitek共同催生,並由Scarlett首度嘗試填詞!

Scarlett跨足音樂界早已是有跡可循,先前在電影【愛情不用翻譯】裡,便已率先展現其好歌聲,2006年參與好萊塢影星發行的唱片合輯“Unexpected Dreams : Songs From The Stars”,灌錄了蓋希文作品「Summertime」,2007年更受邀到Coachella音樂祭與知名樂團The Jesus And Mary Chain同台演唱,隨後即開始著手籌備個人專輯。值得一提的是,籌備期間,Scarlett又於2008年初與will.i.am、John Legend、賀比漢考克等十多位藝人合作,在為美國總統候選人歐巴馬製作的「Yes We Can」歌曲中合唱,吊足了樂迷的胃口,使得專輯尚未上市,便已紛紛受各國傳媒肯定!英國每日電訊報音樂專欄:「想像一下地下絲絨的Nico與The Flaming Lips的混合,Scarlett Johansson身上留著Mercury Rev的迷幻血液,擁有令人著迷不已的特質!」;一向嚴格評分的法國搖滾雜誌Les Inrockuptibles也毫不吝嗇地讚揚:「她冷冽、無暇的魅力嗓音,帶領你踏上一段頂級的音樂旅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