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心聲
專輯 - 10 首歌曲 |

浪子心聲

2021/04/29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彭正 A Pon 首張個人專輯
『浪子心聲』

專輯介紹

因為堅持
為愛飄蕩,為情流浪,
有你的彼端,就是我凝視不變的遠方。

每一工,起手無回,
每一刻,思念似海,
只為著親愛的你,
一切的打拼,才有了意義。


什麼是成功的名,
彭正用他人生的故事,
詮釋了上好的意義。

專輯介紹
彭正以國民老公形象出道!真摯渾厚的聲線,動人唱出男人陽剛的外表下,為愛漂浪、異地打拼的硬漢柔情。專輯同名主打『浪子心聲』,深情收錄在三立戲劇“戲說台灣”片頭曲。

歌手之路並非一帆風順的彭正,因為愛唱歌報名電視歌唱節目比賽”明日之星“挑戰闖關,雖然過關了,卻未立即獲得一紙唱片合約成為歌手,也因為熱愛唱歌,之後仍堅持著成為歌手的夢想,輾轉往地方電視台擔任主持人,靠著自己在地方電視台的深耕努力,默默累積了一群支持他的粉絲。聲線厚實擁有乾淨音色的他,坦言自己其實一開始只會唱國語歌,後來參加節目後慢慢發現自己的聲線其實滿適合詮釋台語歌,才開始跨入台語歌的領域。

與太太郭婷筠在歌唱比賽節目中相識秘戀五年,隨著兩人的兒子出生,才開心向大家宣布這個喜訊;彭正一開始也只是單純愛唱歌,並沒有受過什麼正規的歌唱訓練,而當時在節目參賽過程中,其實郭婷筠是他的第一個歌唱啟蒙老師,被問及這段往事,郭婷筠說:當時覺得他很可憐,明明有很好的音色,卻總是沒抓到唱歌的訣竅,參加比賽常碰一鼻子灰,總是在撞牆期,所以忍不住熱心雞婆,會多提點他,錄影後會常和他分享詮釋台語歌的一些口氣和技巧,兩人才有機會越走越近,彭正的台語歌也唱得更有味道,更因此成就了這段佳緣。

在郭婷筠的新專輯中首度對唱獻聲,獲得好評與關注,也讓人開始注意到這個呵護老婆備至的男人,原來有著深藏不露的好嗓音。終於迎來自己首張個人專輯的彭正,不改他樸實又浪漫的個性,專輯主打『浪子心聲』,講述的心聲正是他與妻小曾經相隔兩地的思念,最後決定為愛南漂,一家三口終於團聚生活,歌曲中那份為了撐起一個家的責任與愛,真摯唱出為了扛起一個家,在異地打拼的男兒心聲。首張專輯主打即收錄在三立“戲說台灣“片頭曲。
專輯介紹
知名製作人陳偉強老師,為彭正量身打造充滿正能量的新歌『太陽』,唱出許多人正面對著混沌迷惘的未來,猶如乍現曙光,鏗鏘磊落的揚聲高唱,打不倒的堅強意志,每個人都有能力成為發光發亮的太陽。

38歲才迎來自己首張個人專輯的彭正,笑稱自己是中年出道的大叔新人,在還沒成為歌手前,其實做過業務、作業員等許多行業,非常能體會日復一日,在工作中找不到成就感,對未來懞懂迷惘的不確定;曾經在一場工作意外中,造成全身70%燒燙傷的他,當時躺在病床上無法言語,看見自己的父母什麼也沒說,只是緊握著他的手掉淚,原本已絕望至谷底的他,才痛下決心為了父母再怎樣都要振作讓自己好起來。

個性溫柔,情感表達比較細膩的他,給人一種正面能量的“暖”感,專輯製作人陳偉強老師,也從他身上感受到這份少見能安定旁人心情的個人特質,因此為他量身寫下這首新歌“太陽”。歌曲中一句句帶來希望和力量的歌詞,都是曾經從低潮中挺過來的心情,彭正想透過“太陽”這首新歌傳達溫暖、替在各行各業努力不懈的大家打氣!“再大的困難,只要我們擁有堅強的意志,誰都無法擊敗我們”,歌曲中沒有太多華麗繁複的節奏,每個音符都是彭正真實的人生體悟,只要我們堅持向前走,就能迎向成功的方向。

專輯介紹
唯一甜蜜對唱情歌『用愛表現』,找來老婆大人郭婷筠一同合唱曬恩愛,為自己的首張專輯跨刀站台。MV中更巧扮XL號的大雄和靜香,現場疊滿近60個銅鑼燒,讓倆人在現場看了又餓又驚奇。

曾與製作單位精心策劃,在節目上單膝下跪向太太浪漫求婚,讓許多觀眾大喊找老公就要找這款!不菸不酒的彭正,在成為人夫人父後,更成為太太口中的神隊友,一手包辦照顧兒子的重責大任,讓郭婷筠直呼真的是嫁對人了!

專輯中唯一一首對唱情歌,找來太太郭婷筠一同合唱,倆人在收歌時一聽到這首“用愛表現”就被這簡單又甜蜜的旋律和歌詞吸引,在日常生活中從不吝嗇地向對方表達愛意,私下個性比較感性浪漫的彭正,某次在外島和太太一同登台演出前,覺得這個時刻真的太難能可貴了,當下眼眶泛淚地緊握著郭婷筠的雙手說“我現在真的很幸福”。突然其來的感性,讓郭婷筠受寵若驚,不過也因為如此,兩人很少對彼此有猜忌或是不信任,喜歡到處尋找美食大啖朵頤的兩人,則是常用美食來化解冷戰,只要一起相約去吃好料,當下拌嘴的不愉快馬上煙消雲散。

這首甜蜜的新台語情歌,MV導演還特別將彭正和郭婷筠安排兩人大玩角色扮演,扮成XL號的大雄和靜香,重現“哆拉A夢”中可愛的時光機等逗趣情境,自然又親密的互動,讓片場真的是滿滿的粉紅泡泡!為了讓畫面更有張力,現場更找來近60個銅鑼燒擺在桌上,打造猶如卡通般的實境場景,令倆人又驚又喜!直說好想趕快收工解禁甜食,大快朵頤。

專輯介紹
揪心詮釋新歌『幸福花』,一聽到Demo就感動地起雞皮疙瘩,如獲珍寶;動人的旋律和歌詞,連郭婷筠都相當喜歡!陪著彭正進錄音室錄音時,為了求好心切,認為彭正的咬字發音不夠標準,糾正重錄數十次,倆人當場陷入冷戰,令工作人員尷尬不已。

“幸福花“是這張專輯中,一首貼近內心情境、情感濃郁的抒情歌。極為講求意境、音域寬廣,詮釋起來其實相當有難度的。整張專輯製作過程都陪著彭正全程參與的郭婷筠,直說專輯裡“幸福花”這首歌是她最喜歡的歌曲,坦言比起自己錄音,都沒有陪著彭正錄音緊張,彭正說因為婷筠太喜歡這首歌,在錄音期間不斷糾正我的咬字發音,其中有一句重錄數十次,當下差點翻臉。為夫求好心切的嚴苛,使錄音間的火藥味越來越濃厚,最後僵持不下,甚至陷入冷戰,所幸聽到最後完成的成品,從琴聲的共鳴細語開始,堆疊到弦樂磅礴的副歌,打造出不同層次的唱腔與令人著迷的感情詮釋,倆人笑說冷戰很值得啦。

專輯介紹
將對太太的思念寫進歌裡!專輯首度發表創作『愛的牽掛』,字句寫下郭婷筠懷孕待產時,自己卻因為工作而無法陪在身邊的真實心情。歌詞中細數倆人交往以來的點點滴滴,感人的愛妻宣言,由陳偉強老師譜曲完成,讓彭正在首張專輯就能收錄自己的創作,成功圓夢!

發行自己首張專輯也獻出創作,憶起當時與懷孕的太太分隔兩地的情境,寫下這首『愛的牽掛』,愛妻之情溢於言表。因為工作必須離開家,居住在公司的宿舍,每天睜開眼就是上班下班,透過視訊,看著當時因為懷孕而不適的郭婷筠,自己卻無法陪在身邊照顧,這種無能為力的心情,讓他常常在睡前,抱著棉被回憶著倆人交往以來的每個畫面,才能度過好幾個孤單又想家的夜晚,他暗自發誓:『這輩子絕對要讓這個女人幸福』。

第一次看到『愛的牽掛』歌詞的陳偉強老師,直說這首歌真的是每個女人夢寐以求、最想收到的情書,馬上靈感泉湧為這首歌譜曲。

專輯介紹
『愛情這盤棋』,道出與身為歌手的郭婷筠,交往時並非一帆風順。自己尚在打拼的階段,曾遭丈母娘力阻斬斷戀情,彭正最後靠著無比的恆心與罵不退的毅力,努力融入郭婷筠的家庭,最後才獲得認同。

“愛情這盤棋”三拍子小調的情催鋪陳,聽彭正娓娓道來曾經歷過的感情中的無助,進入副歌時的抑揚頓挫,在音樂的襯拖托下,更能深刻感受到苦戀時,時而激動、時而沮喪,不斷起伏的心情。

相戀五年終於抱得美人歸,現在一家三口幸福美滿的彭正,其實婚前也曾遭到岳母極力反對戀情,認為彭正無法帶給自己的女兒幸福,曾多次阻擋,讓他對這段感情心生挫折。不過個性一向樂觀開朗的他,憑藉著對婷筠的愛,最後終究展現了十足的誠意,讓岳母感受到他與郭婷筠相知相守的決心,彭正回憶笑說:我可是經過好長一段時間得努力,才融入她的家庭,讓岳母看見我為了家庭打拼努力的樣子,岳母才安心同意讓女兒與他交往,工作人員說:這不就是電視會演的劇情嗎?真真實實地發生在你們身上啊。

專輯介紹
拍攝新歌MV上山下海,驚險萬分!猶如極限運動,先是攀岩登頂,接著再踩高獨走三層樓高棧板,險象環生,只為拍出漂泊浪子的刻骨情境。讓初次發片的彭正直呼”歌手真的不好當“

前陣子才剛參與了郭婷筠MV拍攝的他,不一樣的是這次主角是自己,難掩緊張忐忑心情,原以為導演會體恤他是新人,會安排在室內安穩的拍攝,沒料到居然安排了半天的外景,先是拍攝“浪子心聲”時,拎著一卡包包,為了要展現遼闊美景,安排他孤獨一人在荒野的公路來回奔跑十公里,接著馬上前往海邊迎向浪潮大吹海風;為了拍攝出此次專輯高冷意境的封面照,更一人站上三層樓高的棧板,一旁的工作人員看了都直冒冷汗。

另一首新歌“太陽”為了要拍出勇往直前、奔向成功路途的艱苦,必須揮汗攀岩登上山頂,出動空拍機拍攝他冷風吹颳的身影,畫面十分壯闊,振奮人心。連續上山下海的過程,都像是在鍛鍊他的體力與意志,讓他更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發片機會,幽默的他更開玩笑的說,親身體驗才知道,歌手真的不好當呀!收工後我只想趕快回家抱小孩,和太太一起吃宵夜!

歌曲介紹
1 浪子心聲 首張專輯同名主打、收錄為三立戲劇『戲說台灣』片頭曲。沒有過多的歌唱技巧,卻深刻揪心,這是彭正真實的人生故事,真情至性唱出剛成家時,為了養家與太太、小孩分離兩地生活的思鄉情懷。唱出在異地打拼的鐵漢柔情,離家時給自己一個目標,相信只要堅持,有一天便會成功回航。
2 太陽 陳偉強老師豪氣新作!『拼理想、拚未來,咱一定要堅強、不讓現實給打倒!』彭正用歌聲向每個正在努力扛著、打拼謀生的人加油鼓勵!每滴汗,都是迎向成功的閃耀鑽石,只要揣著光明路,有一日也能變做天頂的太陽。
3 用愛表現
Ft.郭婷筠 傻甜小情歌新作曬恩愛,唱出夫妻兩人在平凡生活中,總是不吝嗇向彼此表現愛意的小浪漫。透露愛情保鮮的秘訣,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對方時常感受到被關愛的感覺。
4 幸福花 深情徬徨的聲聲喚,幸福開花結果會是何時?看別人雙雙對對,我的幸福又在哪裡?寬廣的音域展現,彭正從未被看見的歌唱實力爆發,向天深情喊聲,ㄧ生遇見真愛的唯一機會,我願意用無盡的愛,痴痴地等候。
5 戀春風 知名詞曲人林東松寫詞譜曲。抒情中版的節奏,ㄧ生有妳足矣,精雕細琢,搭入管弦樂與薩克斯風交融的編曲樂風,讓人在前奏起就感覺如沐春風的美好感受,人生最美好的光景莫過於如此。
6 佮我行鬥陣 『這世人拍拚攏為你,只要有你佮我行鬥陣。』耿直不拐彎抹角地表達堅定不移的愛,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未來有再大的風雨都不怕。
7 愛情這盤棋 專輯唯一收錄三拍子的小調情歌。在夜裡無聲的霓虹閃爍,將愛情比喻成棋,為了贏得伊的心,步步進退斟酌,絕不輕言放棄。有層次的Slow rock節奏,在彭正的動人詮釋下,展現台語歌曲的獨特魅力。
8 好運攏總來 歡喜開運新曲獻唱!作伙唱大家一起好運攏總來!輕快逗趣、正面勵志的中、英、台語歌詞,鏗鏘有力的節奏,喚起你我的樂天本命!快樂生活,才會自由自在,多采多姿的生活,由自己主宰!
9 愛的牽掛 彭正寫詞、陳偉強譜曲。結婚後一家三口曾分離兩地的生活,令當時思念妻小的彭正,身處異鄉的夜裡,寫下了這首思念太太和小孩的歌詞。在專輯收歌期,製作人陳偉強老師看了也為兩人的愛情為之動容,決定將他這封寫給太太的情書譜成曲,才因此誕生這首作品。
10 咱的路 面對未來,只有樂觀袂有失望,堅定地走咱的路。這是一首鼓舞人心、正能量爆棚的歌曲,猶如彭正溫暖與誠懇的個人特質,搭配輕快的樂聲,唱出在他內心堅定不移的力量,如同他總帶給旁人歡笑與陽光般的存在。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