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飛
專輯 - 24 首歌曲 |

一起飛

2008/07/08
試聽 聽全曲
24 首歌曲
那一天 當你凝望天空
翅膀就在 你的身後

克服傷痛 期待痊癒
為四川震災貢獻一己之力

傷痛過後 夢想會更堅強茁壯
生命中有很多該被期待的事物,只是遇到意料之外的挫折總是難免。在512四川震災發生之後,儘管那些令人傷感的景象歷歷在目,但人類天性中以積極與努力所追求的夢想,不會因為這樣而消失幻滅。在看見了各界伸出的援手、救難人員的汗水,以及不放棄一線生機、堅強活下去的災區人民之後,我們知道,夢想不但還在,而且將會更加堅強與茁壯。

為夢想賦予一對翅膀的新生命樂章
由曹格譜曲而成的一起飛,是一段以運動員向極限挑戰為發想,再由自身經驗與體會交織而成,蘊含了努力不懈精神的故事。歌曲邀集了2MORO、小鬼、元若藍、宇珩、卓文萱、阿嘉、吳忠明、周采詩、易桀齊、葉瑋庭、魏雪漫(依筆畫順序排列)等歌手一同獻唱,其中特別包括向金星製作借將星光二班的吳忠明與葉瑋庭。而在四川震災後急需重建的此刻,這首激昂的合唱曲,更希望能為四川災民、甚至是任何遭逢挫敗傷痛的人,呈現一段積極與鼓勵的新生命樂章。只要懷抱著這樣的信念,相信夢想一定會長出新的翅膀,再次向前飛去。

賑災援助 一起飛與滾石藝人齊響應
在精神上的支持之外,一起飛的單曲本身除了版稅所得均會捐予四川賑災之用,參演歌手的唱酬也將會全數捐出,另外也會積極與公益團體合作,嘗試以義演或義賣的方式,希望能將這首歌的真正意涵推展開來。同時間,滾石唱片全體藝人也一同捐出四十萬人民幣予中國紅十字總會,希望能為四川災民募得更多重建資源,並能落實於真正助人克服傷痛,進而期待痊癒。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