囝仔
專輯 - 13 首歌曲 |

囝仔

2017/08/09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咱台灣人的話,咱台灣的文化、咱台灣的熱情
20 多歲的年輕人,他們用嘻哈的語言發揚在地文化
嘻哈正再崛起,他們憑藉一股熱情唱出自己的心聲
2017 囝(ㄐㄧㄢˇ)仔合輯 由草屯囝仔 & 臭屁嬰仔
混血兒娛樂 首張全台語嘻哈合輯

嘻哈音樂正在崛起,台灣正漸漸被國際看見音樂實力
封面以台灣知名嘻哈音樂製作人 Josh Beats 為領銜製作,專輯設計以歐美流行的風格為主,將嘻哈音樂製作人放置專輯封面上,希望能夠所有廣大的嘻哈迷認同,而亞洲的娛樂王國南韓,也以這樣的形態默默耕耘了一段時間,的確將嘻哈音樂推向高峰,而台灣這幾年因為這次的封面設計也希望以這樣的形態出發;台灣針對嘻哈專輯製作的高手並不多,較具知名度的嘻哈音樂製作人包括 Starr chen、梯依恩 Ten、王淳壹 Josh Beat 等等…..這次混血兒娛樂以高規格的方式邀約 Josh Beat,就是希望能夠讓正在崛起的嘻哈音樂能夠被這兩組年輕世代的團體用屬於自己的方式詮釋,用音樂結合台灣文化,用台灣的語言唱出這星世代的熱情。

囝仔合輯,帶出在地文化,唱出阮ㄟ話、阮ㄟ熱情
在台灣,嘻哈饒舌音樂較少被討論,直到 2006 年開始,嘻哈文化才逐漸躋身主流之列,而它琅琅上口的副歌旋律,其實就是取樣自西方的嘻哈音樂,融入台灣本土元素,成為獨一無二的台式嘻哈風格。『囝仔』合輯:草屯囝仔用大家最熟悉的搖滾曲風加入最擅長的饒舌,樹立出獨樹一格的草屯式嘻哈饒舌風格;臭屁嬰仔則捨棄原本最擅長的曲風 Tarp,以新西岸曲風帶給大家不同於以往的 Trap 團體刻板印象,以全新的姿態在合輯內與大家見面。

囝仔合輯,總計 13 首歌曲,包括 3 首由草屯囝仔與臭屁嬰仔合作的歌曲,其餘 10首各由兩團分別創作 5 首歌曲,來自南投縣草屯鎮的草屯囝仔與來自宜蘭城的臭屁嬰仔雖然北、中文化大不同,但因為嘻哈饒舌音樂讓大家走在一起,用「囝仔」為名意義在於出生於台灣,不管來自哪個地區都是台灣孕育出的台灣囝仔,有著我們台灣特有的文化特質,合輯內 13 首歌曲皆為閩南語結合他們最喜歡的嘻哈饒舌音樂,對於台灣閩南語文化存在著一份情感,用音樂的力量將台灣文化永遠的傳承下去。

中國有嘻哈,台灣也有咱ㄟ嘻哈文化音樂
嘻哈取樣所展現的時代價值,當我們聽到喜歡的音樂時,中國有嘻哈也正音樂如此,漸漸的被大眾看見,台灣既有在音樂上的軟實力,其實早在之前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展開與它的旅程,於是我們用自己在地文化的方式,替它重新妝點一番,當它以嶄新的樣貌出現時,我們也同時創造經典的進化。對於這張囝仔合輯來說,它已經不僅僅是一種技巧,而是賦予經典新靈魂,創造屬於我們這群囝仔新時代的另一個巨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