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
專輯 - 1 首歌曲 |

倒計時

2023/11/2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暈一個人,需要多久才能醒?
從現在 倒計時
只有先結束,才能再開始

ENFJ 個性型女 林茉曦 Angel
敢愛我就敢痛 不怕暈勇敢追
我的類型 不必猜勇敢愛
倒計時 不堅持勇敢放下

各種沒有終點的暈
通通在2023結束前
陪你「倒計時」一起下船
金曲製作人 米奇林 挖掘出最感性的林茉曦音樂面



暈一個人如何停止?

立刻下船的五個方法(馬上見效)
5. 現在立刻馬上封鎖他的社群,然後去聽《倒計時》
4. 每天反覆聽《倒計時》直到成為歌詞中的「我」
3. 隨著《倒計時》的旋律搖擺、時間流逝就會忘記他的樣子
2. 聽完《倒計時》,給自己設一個停損點,時間到就轉身走
1. 去找理智在線的朋友,例如林茉曦

關於 林茉曦Angel

從小熱愛在舞台上唱跳、表演,精緻五官、靈動大眼的個性女聲_林茉曦Angel,在2018年「聲林之王」中以獨特中低音嗓音與舞蹈實力受矚目,更獲得導師蕭敬騰稱讚,在金曲製作人剃刀蔣為她量身打造第一首Urban輕快《敢愛就敢痛》唱出勇敢追愛的滑板女孩,追愛不怕傷不怕痛。第二首個性節奏《我的類型》想談戀愛不必猜測類型,直接面對面,聊聊彼此適不適合。今年底,音樂畫風一轉,推出第三首抒情感性單曲《倒計時》,個性率直的她,想告訴大家,如果暈上一個人,記得設下停損點,明知沒有終點的愛情,就灑脫放下不在眷戀。

敢愛我就敢痛 >> 我的類型 >> 倒計時
林茉曦 唱出「戀愛三態」個性宣言
「敢愛我就敢痛」不怕痛勇敢追愛
「我的類型」不必猜直球對決曖昧對象
「倒計時」不眷戀設停損止暈一個人

在愛的凜冽冬天,年終歲末之時,一起「倒計時」,
清醒自己的腦、溫暖孤獨的心,撫慰決定放下你的自己。


《倒計時》前奏以時鐘滴答聲開始,是一首充滿冬天氛圍,有點emo的傷情歌,歌詞循序漸進地描述,從歌曲前段講述單戀的苦、想愛的痛;到副歌開始,準備靠岸,放下已久的堅持,走出自我並瀟灑離去。林茉曦自認在感情中是理性派的,就像歌詞中的「我」擁有著比較灑脫的性格,並且有勇氣去面對沒有結果的遺憾。歌曲中的「我也會隨著時間流逝,忘記你的樣子」,讓林茉曦特別有感觸,認為時間一直在往前走,不可能倒回去,也應該相信自己會成長,回憶會隨著時間沖淡,而我們也會繼續往幸福的方向前進。

在錄製歌曲時,林茉曦想像自己在一個「我知道我們可能就只能這樣了,無法更近一步也不期待要得什麼結果,反而應該是我要往下一個階段邁進了」的狀態。以充滿個性的中音演繹主歌面臨愛情複雜的心情,在經過自我反覆辯證之後,到了副歌以堅決的態度,隨著旋律爬升,清亮的高音唱著決心,毫不掩飾自己的直率灑脫,即使站在情傷面前,依然很有個性。

跟著林茉曦的一件穿搭搞定極簡「鬆弛感」造型
「散心穿搭」可以很自在也有型

林茉曦首次主理自己的單曲主視覺造型,利用簡約的單品帶出近幾年流行的「鬆弛感」,有型不一定要強烈的設計單品、或是追求IT流行款,可以利用最舒適的帽T、背心、短褲,穿對了也能讓自己很有型。希望表達出一種隨遇而安的心理狀態,以服裝風格來抒發心情,就像這首歌一樣,聽起來雖然帶著哀傷,但在聆聽時卻很容易釋放負情緒,是另一種將內心垃圾「清零」的療癒歌曲。

暈一個人,別人很難勸停,但至少可以自己設停損,現在就開始倒計時吧!別再讓自己傷心!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