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專輯 - 4 首歌曲 |

R

2021/04/27
試聽 聽全曲
創作歌手 / 電台DJ / 製作人 / 混音師/吉他手
全才音樂職人
GJ 蔣卓嘉
2021年「三原色」音樂推理企劃正式啟動!史上最燒腦音樂!
EP1. __R. (Romance)
3首霓虹城市裡的Lo-Fi羅曼史:
Ballad「看不見的傷最痛」、Pop Rock「迷路是為了遇見你」、R&B「愛上哀傷」
4/27 ON AIR

用音樂推理愛情、用愛情推翻真相
Chill、Trap、R&B
2020「遠距離」、「禁未來」、「愛的數學家」橫掃所有串流歌單
2021「看不見的傷最痛」《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LINE TV片尾曲 眼淚失守傳唱

GJ蔣卓嘉
天生色弱,所以聽覺敏銳
將RGB三原色譜成音樂
看不見的顏色化成音頻旋律後
會聽見什麼樣的影像?

從小畫出螢光綠的太陽,被大人標籤為「問題小孩」,直到小學視力檢查才發現是「先天性色弱」。除了色弱,彈吉他、唱歌、寫歌,熱愛音樂的DNA也一併留在GJ蔣卓嘉的血液中,缺陷和天賦同步激盪出他的音樂宇宙。
透過他異於常人的聲音與顏色感知,用音樂描繪顏色和形狀,用節拍和旋律感知城市的速度,超越次元,用理性的態度完成感性的音樂創作。

聽他的歌度過重複循環的每一天
GJ歌單雲端陪伴 喚醒內心「自癒力」

在2020年,GJ蔣卓嘉在眾多製作案以外,固定時間擔任電台翹班DJ、養貓玩貓的時間縫隙之間,更全心投入自己的個人全新專輯的創作與製作工作。預先發表的幾首單曲:chill的「遠距離」、Lo-Fi「禁未來」,以及輕龐克搖滾「愛的數學家」,每一首在數位成績上都口碑實力兼具,陪大家通勤、放空;上班、翹班;失眠、失戀;趕報告、滑手機⋯⋯GJ的陪伴歌單彷彿成為某群孤獨體的集體聆聽習慣,當療癒模式ON AIR,聽他的歌度過重複循環的每一天,喚醒每個人心中的「自癒力」。

首創「情境推理」音樂主題
「三原色」音樂推理企劃NO.1
GJ蔣卓嘉 EP 1《R》
# Romance
#每場愛情都是一部推理劇

在個人創作專輯的無數製作會議腦力激盪中,以GJ的「天生色弱」衍生成「三原色」概念,GJ挑戰如何將他眼中看到的顏色變成音樂,傳達出「同眾之中的異像」,並且運用「情境推理」方式作為歌詞創作的主軸,讓大家聽歌時還可以燒腦推理、腦力耗損後純聽歌還能獲得自癒力!
專輯的「三原色」音樂推理企劃,更首創以「情境推理遊戲」作為音樂與視覺的主題,在不同曲風中,搭配看似合理又充滿矛盾反差的歌詞情境,除了探討內心辯證之外,更增添一層推理樂趣!
首張EP《R》以他看不見的紅色來探討愛#Romance。
從GJ理性腦創造出的情歌,每一場愛情都是一部推理劇;「看不見的傷最痛」深刻刻畫內在的傷;「愛上哀傷」表達真愛的全然接受;「迷路是為了遇見你」描述愛情的偶然與巧合。
情境推理愛情篇:
#「看不見」的傷最「痛」
#「迷路」是為了「遇見」你
#「愛上」是幸福與「哀傷」並存
#「R」線索outro

你愛我?你不愛我?愛可能是恨的真相?
這場愛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每一場愛情都是一部推理劇,GJ蔣卓嘉拋出問題,開始這場集體猜謎,讓大家自行推理出更多關於愛的不同面貌。
另外,在EP1中收錄一首同名Track <R>,是打開下個EP神秘之門的鑰匙?還是隱藏什麼線索?敬請期待。


歌曲介紹
1. 看不見的傷最痛
由城旭遠作詞、GJ蔣卓嘉作曲,「看不見的傷最痛」用弦樂抒情曲風深刻刻畫內在的傷,作為LINE TV原創BL劇《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片尾更為虐戀劇情加分。為能完美將歌曲「痛在心裡」的情感詮釋到位,GJ反覆重錄多次才將唱腔和情緒都調整到最理想的成果,演唱功力再升級。名製作人游政豪老師為營造歌聲在耳旁吟唱的感覺,特別將vocal拉近,凸顯情緒的起伏強弱,讓GJ的演唱更有痛徹心扉的臨場感。全曲以鋼琴貫穿沒有鼓點,加入小型編制弦樂,讓痛變得耽美浪漫之後,反而覺得心被安慰了。

2. 迷路是為了遇見你
「迷路是為了遇見你」由詩人林婉瑜填詞、GJ蔣卓嘉作曲,用「迷路」和「遇見」的反差註解愛情的偶然與巧合。「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你是否想過「那人」可能始終都在你身邊,只是你渾然不覺?這種相遇的巧合是否真的是巧合,還是幸福的確可以刻意營造?輕快搖滾的Pop Rock曲風讓歌曲氛圍幸福滿溢,GJ用音樂告訴你「這就是愛」!

3. 愛上哀傷
「愛上哀傷」歌曲主題是由GJ蔣卓嘉與企劃聯手發想,從門縫間透出的微光出發,說明每個失眠的人都渴望在生命的暗夜裡被愛著。害怕愛上?還是害怕哀傷?GJ用「親愛的不要怕」接住對愛的害怕與渴望,慵懶微醺的R&B曲風、舒服呢喃的演唱,用歌曲做你的溫暖陪伴。

4. R
首張EP Outro <R>,是2021 GJ三原色推理企劃中解開音樂謎底的第一片拼圖。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