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zzolla: Soul of the Tango
專輯 - 8 首歌曲 |

Piazzolla: Soul of the Tango

1997/10/28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1999年葛萊美獎"最佳古典垮界專輯"得主!



本片中馬友友演奏了兩套不同風格的樂曲:第一套是由庫普曼依巴哈作品所作的改編曲。巴哈除了大提琴組曲外,並未寫作更多動人的大提琴協奏音樂,庫普曼特別為馬友友改編了一些知名或少為人知的巴哈清唱劇作品,不僅讓馬友友的古大提琴演奏充滿迷人的美感,更讓人對巴哈這些優美的音樂有了新的體驗。

另一首包凱利尼最常為現代大提琴家演奏的協奏曲,這其實是音樂學者葛魯茲馬赫將兩首包凱利尼協奏曲合成的作品。庫普曼在此為馬友友寫了極為艱難的裝飾奏,馬友友的演奏讓他驚歎不可能。

從徹底以古大提琴風格在現璀璨巴洛克風華的最新專輯「繁花似錦巴洛克」(Simple Baroque)與本世紀最後一次來台演出完整版的「馬友友的巴哈靈感」(The Cello Suites Inspired by Bach)賦予巴洛克音樂新世紀的前瞻風貌,打入流行榜與垮界樂壇的唯一大提琴探戈音樂作品「馬友友的探戈靈感」(Soul of the Tango)到收錄結合台灣原住民頌歌的「超魅力」(Super Charm),馬友友不僅一次次帶給樂迷新的聆賞饗宴,他收放自若的音樂詮釋,讓人不禁真的以為這些一再令人讚嘆的作品,原就為了馬友友的大提琴藝術而存在的!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199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