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Crooners Collection (爵士眾星齊唱聖誕)
專輯 - 18 首歌曲 |

Christmas Crooners Collection (爵士眾星齊唱聖誕)

2009/12/01
試聽 聽全曲
18 首歌曲
◎五、六零年代爵士音樂主流時代,最負盛名的大牌歌手之聖誕精選專輯
◎收錄法蘭克.辛納屈、培瑞.柯莫、納京.高、東尼.班奈特、安迪.威廉斯、哈利.貝拉方堤、貓王、馬里奧.蘭沙等等
◎最熱門的聖誕必備歌曲,如「Jingle Bells」、「Let it snow」、「O come all Ye Faithful」、「O Holy Night」;還有安迪.威廉斯搖滾而熱力十的「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Eddie Fisher虔誠而宗教味十足的「Christmas Day」以及Eddy Arnold演唱鄉村聖誕「C-H-R-I-S-T-M-A-S」

  五、六零年代爵士音樂還是流行音樂主流時,爵士歌手是所有俱樂部中都必備的招牌,那是法蘭克.辛納屈、培瑞.柯莫、納京.高、東尼.班奈特、安迪.威廉斯、哈利.貝拉方堤等人大受歡迎的年代,也是聖誕專輯永遠也不嫌多的年代,在當時,哪位歌手要用哪種風格來發表他們的聖誕專輯,總是大家討論的焦點。

  這張專輯很特別的收集了RCA和索尼唱片公司旗下當年最知名的爵士和流行巨星所演唱的聖誕歌曲,而且,只限男性!這是最特別的,這是一張只有男性歌手的專輯。專輯除了上述幾位爵士歌手,也有像貓王、馬里奧.蘭沙等不全然是爵士領域的歌手。但是不變的是,他們的這些爵士歌曲如今聽來,才真的有聖誕節的氣味,特別的懷舊、復古而有佳節的溫馨感。專輯中,除了聖誕節必聽的名曲像是「Jingle Bells」、「Let it snow」、「O come all Ye Faithful」、「O Holy Night」等等外,也有一些特別不一樣的聖誕歌曲,像安迪.威廉斯以不同平常抒情的風格所演唱的「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非常的搖滾而熱力十足。另外像Eddie Fisher演唱的「Christmas Day」則是非常虔誠而宗教味十足的聖誕歌曲。Eddy Arnold演唱的「C-H-R-I-S-T-M-A-S」則是一首鄉村聖誕歌曲。特別的是,這些歌手當年發行聖誕專輯時,比較暢銷的歌曲,都錄有單曲版和專輯版兩種,這份合輯中,有些找出單曲版、有些則是專輯版,並特別註明,對忠實樂迷而言,或許還能找到長久懷念而未發行的老錄音,有著尋寶一樣的興奮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