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
專輯 - 10 首歌曲 |

第一人稱

2012/12/0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誰的人生不是透過一次次的失敗練習,
才懂得怎麼衡量愛的理想值?
那麼,至少在真正的幸福來臨之前,
就讓我做你的暖聲情人!
鄒宗翰 首張個人專輯【第一人稱 I AM HANS】
2012年12月5日 為 妳 而 聲

看著我的時候,你想著誰?
我像誰?誰是我?我在想什麼、我想做什麼?
儘管把我當作是他
任憑妳用哪一個他來換作是我
我還是會繼續唱著我的歌、訴說我的故事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下一個某某某
我是第一個 鄒 宗 翰

鄒宗翰:WHO AM I?
從小就懷抱音樂夢想的Hans鄒宗翰,即使擁有絕佳的外在條件,他的音樂路卻不如外人所想像的順遂。歷經父母離異、一個人在海外求學的顛沛旅程。15歲回到台灣,他開始半工半讀、四處求師的生活,只想為自己爭取一個發聲的機會。期間也曾遭遇挫折,甚至被欺騙,但他始終沒有放棄,因為他知道,在夢想面前,這些歷程都是成長的養分。終於,在2012年冬天,所有的滋養開花結果。他帶來首張個人專輯【第一人稱】要用音樂向世界宣告:I AM HANS我是鄒宗翰

鄒宗翰 首張個人專輯【第一人稱 I AM HANS】
在【第一人稱 I AM HANS】中,宗翰展現了強烈的音樂企圖心。專輯每首歌曲從概念的形成、曲風的走向、與詞曲創作者及製作團隊的溝通,他都不假他人之手、親力親為。即使不是親自執筆創作,但他從上到下參與每次討論、緊盯每個工作環節,就是希望能夠透過音樂作品,讓歌迷在其中聽見他以自身經歷或感觸,刻劃在每一首歌曲中的深刻故事。

首次發表個人專輯便親自擔任製作統籌的工作,這不僅展現出宗翰對音樂的獨到見解以及對於完美的要求,更是因為面對這個以堅持換來的機會,他不想再有任何錯失的可能。

專輯中,宗翰找來多年好友「音樂怪傑」林子良,以及近期創造許多膾炙人口情歌奇蹟的詞曲「金筆組合」陳威全、吳易緯,共同創作10首歌曲。這兩組看似風格迥異的音樂人,卻能夠共同為專輯編織出專屬於宗翰的音樂風格。

【第一人稱 I AM HANS】專輯以抒情搖滾混搭節奏藍調為基調,而鋪展出10首風格各異卻相互協調的歌曲。首波主打「放空」,這是一首泣訴婚禮前夕新娘卻落跑的沈重故事。而同樣深情到令人同情的「不忍心讓你走」以及「心痛」,都是傳唱度極高的抒情金曲。抒情曲風之外,專輯中也收錄清新勵志的「抹不掉的記號」、幸福而輕快的「我的最愛」及「和你旅行」,以及與前者情緒落差極大、充滿搖滾酷味的「心魔的聲音」、「療傷」,則是展現宗翰在親切的外表下,藏著另外一顆充滿力量的心。專輯的尾聲「歌迷」是宗翰特別唱給支持他往夢想前進的媽媽所唱,特別謝謝她一路以來的相信與鼓勵。

專輯中的10首歌曲,每一首都有清楚的故事脈絡可循。這是鄒宗翰真實的人生點滴所累積所寫下的心情,也是他希望透過音樂與大家分享的故事。這樣直白而坦率的聲音,在流行音樂市場上已不多見,你是否也等待已久?是否也好奇他的人生故事?歡迎來到鄒宗翰的音樂世界,讓他用【第一人稱】專輯,正式地向你自我介紹:I AM HANS,我是鄒宗翰。

☆首波主打「放空」
以沈痛歌聲細訴落跑新娘情節
當曾經握在手中、以為真實擁有的
一張開手,發現只剩空氣
該怎麼放空一個人的傷痛與寂寞?

☆抒情主打「不忍心讓你走」
請你不要離開後,又回來擁抱我
因為我不能接受,也不忍心讓你走
慘情超越「痴心絕對」
傻愛更勝「爛好人」
鄒宗翰深情詮釋 2012冬天最痴情歌

☆勵志主打「抹不掉的記號」
痛,提醒著我還沒有被打倒
傷,標記了我最耀眼的驕傲
雲淡風輕的吉他弦聲彈唱之中
看透那些挫折眼淚,都是抹不掉的記號

☆搖滾推薦「心魔」
刺耳的話,鑽進心裡,就成了心魔的聲音
唯有相信自己、面對懷疑,
才能關掉負面的情緒、聽見心中最真的聲音

☆溫情推薦「第一個歌迷」
寫給我人生中第一個歌迷,謝謝她無怨無悔的付出
一路的陪伴及鼓勵,讓我更相信自己、更勇敢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謝謝你,我的媽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