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苟
專輯 - 10 首歌曲 |

不苟

2023/04/27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狗毛樂團成團二十年,從2003年的《Live is Life》,到2016年《世界人太多》,再到如今的《不苟》,陣容雖有變化,但態度從未妥協。
「不苟」是一種音樂態度,更是一種人生態度。表層可以是輕鬆的、隨性的,甚至不羈的,但內核仍舊是認真的、誠懇的,絕對不苟的。
這張搖滾民謠風格的新專輯,詞曲創作仍全部來自於狗毛,但在幾位極富經驗的樂團成員加持下,相較以往帶來更為豐富均衡的編排表達,令整張專輯呈現更加豐滿耐聽。
在這張專輯中,可以聽得到抒情而不矯情《妳》、充滿宿命感的《卒子》、寫給所有上班族的《星期六的晚上我不想回家》、向民歌時代致敬的《一首歌》、滿懷對於時代的映照與感召的《慾望躺在血泊中》、《離開太久了》,無一不傳遞著創作者面向個人的、群體的或是社會的關切與省思,願聽歌的你也能從中得到慰藉與療愈。

關於《不苟》:
常有人禮貌地問我是姓《苟》嗎?
我通常都會回說我是毛 四隻腳的……
外婆叫我狗毛是為了好養活
家人朋友也都一直這麼叫
我自己覺得本名很遜……
小學六年級轉校 有同學叫我阿慶
我就很幹 阿你妹嘞
這張專輯叫《不苟》
就是我對某些事兒實在無法苟同
也不想苟且
當然更不願活得像狗一樣
我其實挺愛笑的
尤其和大夥兒一起笑就覺得很悅
不苟言笑跟我沒關係
願你聽歌有感
願好人一生平安

本專輯榮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11年度補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