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心
專輯 - 10 首歌曲 |

庚心

2010/07/27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韓庚對自己的首張個人專輯《庚心》可謂傾盡全力,不但邀請到美國及亞洲知名製作人聯手打造10首金曲,MV更遠赴美國、新西蘭、韓國等地實地取景。在《庚心》中,不但有韓庚一貫擅長的舞曲《My Logo》、《飛蛾撲火》、《女皇》,另外有新民謠風格的《心疼·筆記本》,爵士曲《給陌生人的情書》,中板的《Say No》以及抒情曲《撐傘》、《簡單的人》、《因為夢》等,還特別收錄了歌迷為他創作的《愛的翅膀》。

《My Logo》
《My Logo》是一首舞曲風向標式作品,這首歌的創作、錄製、製作可以說是一次大規模的跨國合作,這首歌由Tearce Kizzo Keaz, Craig Williams, Rene Van Versaveld, Francesca Richard四位美國製作人,聯手臺灣舞曲教父阿弟仔共同完成,舞蹈更是請來Michael Jackson的御用團隊傾力打造。《My Logo》強烈的音樂節奏,中毒式的電音效果,無不表達出韓庚堅定的人生態度,舍我其誰的舞臺霸氣。Michael Jackson的御用編舞老師Travis Payne 表示韓庚是他們除了Michael之外,合作過的唯一一位藝人。他們原本無意再與其他藝人合作,因為Michael已經是世界之王。但是看過韓庚的舞蹈之後,他們決定與韓庚合作,並且表示,之所以有這次跨國合作,只因為他是韓庚。

《愛的翅膀》
《愛的翅膀》2007年由庚飯石磊創作,是庚飯送給韓庚的禮物與承諾,陪伴韓庚一路走來,見證了彼此之間的愛與感動。《庚心》專輯中特別收錄了這個重新編曲,由韓庚和庚飯共同演唱的版本。韓庚是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對歌迷的感謝,《愛的翅膀》也成為《庚心》專輯中,送給歌迷的一份最特別的禮物。《愛的翅膀》不僅僅表達了韓庚與庚飯之間的感情,同時也是一份大愛的傳播。在韓庚的號召下,庚飯堅持了長達四年多的公益慈善活動,不僅僅在重大災難時刻獻出自己的愛心,同時也會在平時集結所有人的力量,到希望小學、敬老院等地方,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將所有歌迷的愛心傳遞出去。

《心疼·筆記本》
《心疼·筆記本》由袁惟仁和方文山強強聯手打造,表現出韓庚最溫柔的部分。打造韓庚最心底的聲音。韓庚從出道以來,一直以舞曲為主。《心疼·筆記本》是韓庚首次嘗試民謠式抒情曲,乾淨的音色,卻絕對令你驚豔,你從來沒有傾聽過的韓庚內心的聲音,在喧鬧都市中以純淨簡單的音樂直擊你心靈最深處。這是屬於純真年代的倔強與遺憾,每個人都曾有過的羞澀與夢想。韓庚溫柔的聲音,隨著輕靈舒緩的音符、撥動心弦的歌詞,仿佛具有療傷的作用,讓人聽過後可以安靜下來,感動由心而來。據悉,在韓庚首張個人專輯《庚心》中,《飛蛾撲火》《say no》《撐傘》將作為電影三部曲,用音樂以及MV講述一個王者新生的動人故事。而專輯中的《心疼·筆記本》MV將以番外篇的方式,來講述《庚心》電影式三部曲背後的故事,精彩讓人期待。

《庚心》專輯中的電影式三部曲,分別為《飛蛾撲火》、《say no》、《撐傘》,電影式MV三部曲的故事寓意韓庚掙脫束縛,不畏艱險,追求新生的決心,勇敢地追求內心的夢想,並最終收穫快樂與自由。

《飛蛾撲火》MV講述主人公在光環與鏡頭下,內心的掙扎與矛盾,對現世的厭倦和逃避,以及對簡單生活的嚮往和期待。該MV片頭片尾均以漫畫的方式來對劇情進行交代,精緻考究的畫面與韓庚堅定的眼神相結合,配合極具力度的炫目舞蹈,強勢出擊開啟電影三部曲的第一部。

《Say No》由曹軒賓創作及製作,作為梁靜茹經典曲目《可惜不是你》的創作者,曹軒賓的旋律一向是品質的保證,更以動心動情見長。《Say No》根據韓庚的經歷與想法來創作,揉入韓庚的個人態度與情感。韓庚極具力度的聲音與堅定的態度完美結合,勇敢的對黑暗與挫折說不,奮力逃離這糾纏複雜的環境,尋求自己的自由與夢想。   據悉,《Say No》MV遠赴新西蘭取景,甚至動用到了直升機航拍,大氣唯美的畫面配上韓庚演繹的動人故事,將帶來最震撼的視覺享受。 MV於新西蘭取景 乾淨大氣

《撐傘》
《撐傘》MV全程韓庚純素顏出鏡,以最樸實的狀態投入劇情,將一個回歸田園的簡單生活講述得細緻溫暖,而結尾出人意料的安排也在這份溫暖中令人突生悲傷,卻又仿佛看到了新生的希望。在這三首歌所講述的故事裏面,有韓庚的個人想法與情感融入其中,再加上韓庚令人驚歎的音樂及畫面表達能力,將電影式三部曲的故事講述得絲絲入扣,動人心弦。 MV純素顏出鏡

《女皇》
《女皇》由金曲獎最佳製作人阿弟仔為韓庚量身打造,表達韓庚對美好世界的渴望,對愛情、夢想赴湯蹈火的決心。當被問起這首歌是唱給誰的,韓庚表示歌迷就是他心目中的“女皇”。  北京演唱會上,韓庚將首次呈現乾淨俐落帥氣的“打碟”機械舞,與節奏感極強的《女皇》音樂完美結合,帶給歌迷意想不到的驚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