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聖‧貝多芬 (Beethoven‧Piano Sonata)
專輯 - 9 首歌曲 |

琴聖‧貝多芬 (Beethoven‧Piano Sonata)

2017/06/12
試聽 聽全曲
今天不聽交響曲!

被封為「樂聖」的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如果用現代觀點來看他的音樂生涯,其實也是個頗為反骨的傢伙。他的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被譽為「鋼琴音樂史上的新約聖經」,不論是〈悲愴〉或〈月光〉,其受樂迷熱愛的程度,並不亞於他的交響樂之作。雖然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開啟了浪漫樂派思潮,但每次聆聽時,卻總覺得瀰漫著一股獨特的日耳曼理性氛圍;細膩精緻的結構、變化豐富的和聲,有時如純淨流動的水、有時如灰暗凝滯的雲,明明蘊含著強大情感,卻又彷彿被音樂家精心地埋藏在每個音符裡。

今年剛好是貝多芬逝世190週年紀念,就讓我們再次回味樂聖的10首鋼琴奏鳴曲,感受他對鍵盤音樂的創作熱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