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那麼簡單
專輯 - 1 首歌曲 |

沒那麼簡單

2022/05/1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累積二十年創作,換來首首暢銷傑作
蕭煌奇 首張創作自選輯《說故事的歌》
感心推薦〈沒那麼簡單〉,5月13數位上架

姚若龍作詞,黃小琥原唱
在出道二十年後的今天,蕭煌奇重新製作
用他溫暖的嗓音,再次感動我們

發表超過242首暢銷金曲
收錄九首經典自選重新編曲+一首全新單曲
蕭煌奇《說故事的歌》,5月27日正式發行

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可堪稱是華語樂壇奇蹟,更是必備的流行樂經典。由蕭煌奇作曲,姚若龍作詞,這首歌曲締造出億萬商機,在YouTube累積近兩千萬次點擊率,這首歌,起緣由黃小琥跟蕭煌奇邀歌開始。蕭煌奇跟黃小琥的緣分要從蕭煌奇剛踏入歌壇說起,那時候的他默默努力著,為著音樂、為著生活打拼,身為live天后的黃小琥,發現了蕭煌奇對音樂的熱忱,二話不說帶著蕭煌奇南征北討,台北、台中、高雄,黃小琥自掏腰包替蕭煌奇這位對音樂充滿熱忱的後輩負擔車馬費,甚至還為蕭煌奇出資購買名牌西裝,這樣的現場經驗,也無形間累積了蕭煌奇的演唱實力。

這首歌其實更是蕭煌奇的壓箱寶。創作完成後,十分喜歡這首作品的他,先把作品留下來,預備以後發專輯時自己演唱;機緣就是如此的巧,碰到小琥姐的邀約,蕭煌奇不藏私的分享了這首作品,也邀請了姚若龍老師,為這首歌填詞,姚老師也提到,他為蕭煌奇的〈心裡有針〉、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填詞後,更開啟了與蕭煌奇一連串的合作,姚老師也說:「當一個詞人捕捉到作曲者音樂裡的靈魂,而聽者又與這樣的共鳴共震,那是一種多美的相遇啊!」

如此美好的作品,在這張《說故事的歌》創作自選輯,由蕭煌奇重新製作,找來編曲大師Terence Teo,為這首歌賦予新的生命,也許就是因為充滿了生命的故事,蕭煌奇的嗓音在詮釋這首作品時,更富含了滿滿的情感。出道超過二十載,身為金曲獎常勝軍,蕭煌奇發表超過242首暢銷金曲,可以說是華語樂壇的銷售推手,這次的專輯,蕭煌奇重新詮釋他內心裡的創作自選,那些曲,透過他的詮釋,重新生成了屬於他的模樣。總和20年的經典,蕭煌奇首張創作自選輯《說故事的歌》,實體通路已開始預購,專輯5月27日正式發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