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
專輯 - 1 首歌曲 |

深呼吸

2017/06/0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深呼吸,告訴自己,總會雨過天晴
「深呼吸」這首歌曲是歌手陳肇天在面臨人生事業與情感雙雙挫敗的心情時,以鋼琴抒發情感的製作!描述情感遭欺騙後,無力說服及挽回的無奈又自我安慰的轉折心境。就像歌詞裡的自己,像是對別人訴說,也像是對自己喊話~面臨失敗卻仍需要「深呼吸」,唯有忍住淚水才能繼續勇敢向前的療癒系情歌。從製作初期,陳肇天經過反覆的調整與配唱,經紀製作公司更加以延伸創作讓音符層疊出肇天獨有的細膩情緒與唱腔,讓音樂說出自己的故事,要貼近每個與他有相同際遇人的心情。

深呼吸,完成夢想的第一步
陳肇天在9歲時父母告訴他,因為現實生活的阻礙,因此無法實現想成為歌手的夢想。於是孝順的他就立定志向要成為歌手完成父母的夢想!從大學開始,報考文化大學音樂學系聲樂組,努力從學院的正統訓練,走上音樂學習之路。學校畢業當兵回來,即因不斷參加歌唱比賽而終被經紀公司相中簽約!然而經過三年的培訓與精進,也當街頭藝人不斷挑戰大小舞台,克服從唱聲樂到流行歌曲發聲位置與共鳴位置衝突的改變期。終於因挫折時不斷創作的熱情,而誕生了這首「深呼吸」pop情歌!用一顆真摯愛音樂的心,誠懇的唱出自己的坎苛的際遇以及終究雨過天晴的希望人生!讓自己又往自己的夢想邁進一步~

「深呼吸」前奏是以爬音如潺潺流水的鋼琴開始,陳肇天溫暖卻充滿情感的嗓音,像是陳述一段刻骨銘心卻又努力壓抑的情事,中段加入優揚充足的弦樂相呼應,激盪著難以平復的心情,交織出歌曲旋律時而起伏,又時而開闊的樂章,是對自己的深深吶喊~ 音樂製作人吳大衛老師藉著鋼琴與弦樂的精彩編曲襯托歌手陳肇天有聲樂和流行樂唱腔跨界又拿捏的恰到好處的聲音特色,打造創作與實力歌手兼具的歌唱魅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