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our (愛的香頌)
專輯 - 12 首歌曲 |

L'amour (愛的香頌)

2008/11/14
試聽 聽全曲
‧充滿原音誘惑的爵士系流行樂!
‧療傷系歌喉+悅耳嗓音=Awa!
‧擁有塞內加爾血統的法裔爵士女伶Awa之出道首作!
‧嚴選的香頌名作及爵士標準曲,透過溫柔的低語呢喃,用法文原音輕聲演唱。



本作邀請到義大利音樂界的朋友共襄盛舉,受到鋼琴手Arturo Valiante、貝斯手Valerio Serangeli、小號手Aldo Bassi、中音薩克斯風手Mauro Verrone、吉他手Antonio Iaseuoli、打擊樂手Marco Monaco等多位演奏家們熱情支持,在羅馬完成錄音,精通多國語言的她在這裡使用自己的第一母語-法文來演唱。拮選爵士標準曲及香頌名作,再加上全能型的搖滾創作歌手Sting史汀、英國傳奇女歌手Jane Birkin珍寶金等知名歌手的法文流行曲,「Que reste-t-il de nos amours」等等得以連結法國、美國爵士樂壇的代表性作品,舉例而言,在Sting的「La belle dame sans regrets」一曲中,用較為冷酷的口吻演唱,恰巧與該曲曲意不謀而合,另一方面嘗試「Les feuilles mortes」等爵士標準曲最貼切的詮釋唱法,還有諸如「Tu verras」之精彩改編更是耐人尋味,而散發濃厚抒情意味的第一首開場曲則是Awa與樂團成員們之創作結晶,多樣化的內容,讓您滿載而歸。

單看唱片封面可能會以為Awa似乎擁有充滿Power的歌喉,但其實她非常感性,擅長以純樸的口吻,詮釋酸酸甜甜、觸感纖細之曲風,朦朧的感覺正是民族融合、音樂無國界之象徵。另一方面伴奏團隊也依循著她的獨特風格,隨機應變、展現即興趣味,絲毫沒有多餘的贅音,令人折服。

Awa的歌聲瀰漫異國風情,哀愁感滿溢,跟一般爵士樂的曲調變化不同,不會過度強調抑揚頓挫,而用最坦率的歌唱呈現最真實的自我。相反地,她又非常適合像「C'est si bon」這樣開朗的曲風,因為清爽的感覺符合Awa年輕活力之形象。百變姿態與令人著迷之聽覺觸感,加上美麗的法文歌聲、高雅的獨特嗓音,以及婉轉剔透之彈性唱功都深具吸引力,目前活躍於義大利,以羅馬為據點展開歌唱活動,藉由本出道作一舉躍上國際舞台!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