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o-Po-Kua】 (褒·種茶)
專輯 - 12 首歌曲 |

【Sio-Po-Kua】 (褒·種茶)

2017/05/19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相褒歌」,這項台灣早期必備的吟唱才能對於現代人來說已然陌生,長笛家蔡佳芬在與坪林居民互動過程中,聽到阿嬤們哼唱的曲調極為震撼,這正是一種結合地區文化內涵的特有音樂,僅以三個音為音階的曲調,卻蘊藏坪林茶鄉悠遠的歷史與故事。
本專輯延續《荻生笛聲—蔡佳芬長笛雋永集:東西謠想新臺風》的精神,尋回茶園相褒的經典記憶,搭起現代與傳統的情感橋樑,透過作曲家黃俊達的重新詮釋,以長期從事相褒歌採集文化工作者-林金城先生《坪林相褒歌》一書為藍本,為創作的靈感來源。是世界首張以台灣相褒歌為音樂主軸,融合在地聲景與西方器樂的專輯。並邀請數度合作,默契十足的國際知名古典,吉他家瑞內.伊茲奎多以及音色純淨優美的幕聲合唱團共同錄製。
新穎動人的旋律,承襲自台灣音樂的DNA,每首歌曲背後就是一段當年雋永的愛情故事。時間,停滯在氣與弦的揉捻裡,土地上裊裊嶄新的氣味,一切都發生在那清香的茶園中。

圓潤細膩而悠揚的長笛,
遇見行雲流水的古典吉他,
經過樹林和茶園,倘佯在相褒歌含蓄卻又浪漫的聲景。

摘一片葉,傳統歌謠泡進古典樂章,
喝一杯茶,品一口新枝嫩綠的茶香,
時間,停滯在氣與弦的揉捻裡,
土地上裊裊嶄新的氣味,一切都發生在那清香的茶園中。

蔡佳芬CHIA-FEN TSAI|長笛FLUTE、中音長笛ALTO FLUTE
瑞內.伊茲奎多RENE IZQUIERDO|吉他GUITAR
黃俊達CHUN-DA HAUNG|作曲COMPOSER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