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紅塵
專輯 - 1 首歌曲 |

渡紅塵

2020/04/0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渡紅塵》歌詞裡甚至蘊藏著高深莫測的神話故事,暗含禪機的文字,盡顯傳統文化之美,“荒煙孤城 記憶深愛勾走癡人魂琴聲陣陣 縹緲紅塵 我用千年的情深幾世修煉這一生只為尋回 你的人”這一段,仿若能聽到張碧晨演繹的人物心底的悲哀和對愛情的執著。
中國好聲音冠軍出身的張碧晨對《渡紅塵》這首歌的演繹駕輕就熟,各種真假音轉換遊刃有餘,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娓娓道來,讓人腦海裡象看電影一般一層一層閃過前世今生、悲歡離合、愛恨交織的各種時空穿越的畫面……瀟彬的詞可以算得上天馬行空,思維伸展的空間很廣闊,完全不受形式束縛,巧妙借用一些仙俠情節來寓意人生的種種,雖然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但它仍不會脫離中國傳統文化,小到一個文字,大到一座池城的描述,無不閃爍著深邃的傳統文化光芒。
唱功了得的張碧晨在《渡紅塵》中的歌聲展現了東方女性的剛柔並濟之美,張碧晨將祥雲浮棟的九霄、金碧輝煌的殿宇、幽靜古樸的洞天福地、瑰麗多彩的野外,演繹出濃郁典雅的東方仙俠韻味。《渡紅塵》緊緊抓住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從細微之處造就出鴻篇巨制感。《渡紅塵》典故應用得恰到好處,華麗至極卻又不給人堆砌之感,盪氣迴腸的旋律讓人印象深刻。
《渡紅塵》歌詞融入了大量山海經的元素,不僅會偶遇奇珍異獸,還會觸發古老的神話故事情節,比如“女媧補天”。張碧晨充滿內斂和爆發力的演繹恰到好處,與旋律搭配得天衣無縫,情緒跌宕起伏讓人心生感動,她為我們描繪出一幅有韻味的古風詞、伴著悠揚的曲調徐徐展開時,我們和男主丁引與女主玉兒一樣,沉醉其中。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