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碎早起
專輯 - 1 首歌曲 |

早碎早起

2021/03/3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早碎早起》
縉 Jin

就算站得再穩
浪還是會把腳底下的沙帶走一些


break; 在程式中可以強制跳出迴圈,同時也具有破碎的含義。

「跳出迴圈後的我落地了,碎裂的不知道怎麼拼湊,但搖搖欲墜的過程其實才是最令人膽戰心驚的。『完整』對我來說,是碰撞過後的碎片不斷反覆疊代進行重組的現象,有些裂痕,很值得留疤。寫這首歌的時候我正在嘗試著拼湊,現在這首歌也成為了我身上的一道疤,提醒我們一定能擁有更美好的愛情 祝。」

縉 JIN在電機相關研究所畢業後隨即進入職場擔任工程師,在他的音樂創作中明顯可見工程師背景的影響,特殊的曲名模式更是展現得淋漓盡致;工程師就是不斷的與機器進行溝通,除錯、開發新功能,非常消耗腦力的工作,理工相關職業往往給人的印象是冷靜具備邏輯,因為追求有標準答案的世界,求公式、求定律,但身為人的情感和情緒依舊需要宣洩出口;縉 JIN在敘述自己的創作背景時提及:因為2019年發生了一些令人憤怒的事情,說不出口也無法解決,為了發洩開始創作音樂。縉 JIN的歌聲初聽到時是沈穩並且舒服的,但細聽之後會在其中體驗到一絲無奈、一些憤怒、一點的不在乎,但卻不會讓聽眾感到無力或是任何負面情緒,反而有種終於有人替我說出口了的療癒感,如歌手本人所訴:「完成一首歌的抒發感是最無可替代的,也是創作讓我感到著迷的最大原因,音樂一直陪伴著我的身心。」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