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
專輯 - 13 首歌曲 |

2010/12/31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To be or not to be? 由誰決定?
憑藉靈魂 挖掘旋律 無造作重寫自我定義

年輕而陌生的臉 詞、曲、製作人三位一體
音樂奇蹟 林子曦 Benjamin
首張個人「全創造」專輯- {臉}
“混亂世界、招待不周;歡迎光臨,我的宇宙!”
服從理所當然,接受權威欺瞞-吞下大人創作世界;
反抗矯情虛委,面對內心的臉-創造自己唯一表演!
不只創作,我要創造!

林子曦說:「我沒有樂理背景,現在居然成為自己第一張專輯的製作人!創作,是我的說話方式,任何講不明白的感覺,只要能變成一首歌,我的心情就能赤裸裸地唱出來,沒有一點點掩飾。專輯理的十首歌、有十種表情,有十個故事可以分享給大家聽。」

沒有樂理包袱、沒有音樂背景 創造本能全部釋放
毫無理由,沒有解藥!! 音樂是他唯一獻祭

林子曦,一張年輕而陌生的臉,透過一雙從沒受過音樂訓練的手,憑藉不懂五線譜卻異於常人的音感,摸索旋律裡各種情緒與面孔,他用音樂記錄自己的青澀世界觀、譜出一段段好像只有受傷過才能懂的敘事篇章。
首張全創造專輯《臉》,十首歌曲完全由林子曦創作,同時擔任編曲及製作人,沒有音樂包袱的他,打破常見的合成編曲形式,紮紮實實的臨場錄音製作,是近年華語歌壇難得一見的編製概念,他以年僅 21 歲、沒有樂理相關背景的專輯製作人身分,帶著自己親手催生的、年輕的小宇宙,向世界宣告他經歷的「音樂奇蹟」。
十首風格迥異令人驚嘆的創作,十種多元層次表情豐富的臉。

子曦超越命運起伏 發行專輯夢想成真 笑裡帶淚的「音樂奇蹟」
從小在主日學長大的子曦,媽媽在教會擔任牧師,一舉一動總是備受長輩與同儕矚目,腦袋裡總想著怎樣逃脫這個框框,所以一無是處地叛逆,讓父母親倍感無助。即將國中畢業時,媽媽心想或許換個環境能讓有所轉變,就算家境不太好也決心賣掉房子,送他到加拿大讀書;重新開始的新鮮感,讓學業成績開始起色,在國外讀書時也嚐到友誼的陪伴,三年快樂的時光過去,卻因為家中經濟問題無法供應生活與學費,只好中斷剩下的學業,回到台北。
那時的他對未來感到茫然,生命裡的起伏無常,讓他正想要放棄一切,不打算再為自己的爭取與奮鬥什麼了。有天一位教會裡的長輩問子曦,有什麼樣的東西是可以拿出去和人比賽的呢?子曦回憶起從小的成長環境,身邊不乏音樂人的長輩朋友,樂器雖無師自通,也僅止過過乾癮,壓根沒想過當歌手的可能,然而內心卻有個強烈的聲音回應:「就是音樂了!」
於是他聽從自己好朋友,同時也是當時經紀公司的老闆「馬丁」的幫助與建議,下定決心製作一張自己的專輯!東西方的文化衝擊加上年少輕狂、歲月起伏無常,都是他創作音樂的靈感和養分,小時候熟悉卻不熟練的樂器和音符,再次來到他手裡,彷彿都有了生命,夾帶著離鄉背井的孤獨思緒和感情經驗,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就這樣在子曦的手裡被創造出來,他看待生命不再一樣,對音樂的一片熱情拯救了消極的自己。
年輕時有著類似生命經歷的馬丁,在唱片製作的艱辛過程裡,不時轉寄聖經的鼓勵經文給子曦加油打氣,亦師亦友。他跟子曦一派輕鬆開玩笑說:「生平沒做過幾件事,希望你是我做過最對的事!」子曦唱片發行前夕,去到媽媽的教會跟朋友轉述這段經歷,還會為著這一段可貴的友誼發笑、然後數次流著淚說:「如果沒有奇蹟,媽媽當年不會獨排眾議送我出國、這樣接納我的叛逆,現在也不會為了一個小小夢想做這張專輯、你們也看不到現在的林子曦!」

林子曦人生首張專輯”臉” 詞、曲、製作一手包辦,
韓國天團御用母帶錄音師:新人之姿令人驚艷!
首張個人專輯滾石唱片給予子曦完整的自由揮灑空間,專輯收錄完成後,安排子曦飛到韓國,把母帶交給頂尖的後期處理工作室-Sonic Korea 作母帶後期處理,亞洲的天王歌后、男女天團:包括東方神起、Rain、Super Junior、Wonder Girls、2 AM、SHINee、少女時代、周華健、張震嶽、梁靜茹、胡彥斌...等專輯的母帶後製皆出自韓國唱片市佔率高達 85-90% 的 Sonic Korea 工作室。母帶處理的錄音大師 Big Boom 十分欣賞子曦,他說子曦的音樂作品令人印象深刻,尤以新人姿態就操盤專輯製作,太令人驚艷了!不只親手送上 Sonic Korea 甫完成的「少女時代」專輯,還說這回子曦來訪,是最愉快的合作經驗之一!Sonic Korea 董事長徐正勛的公子全程擔任中譯,工作最後一天,開著保時捷轎車接待子曦去吃高級料理、逛 COEX Mall,首發專輯的子曦享盡高規格禮遇,有了堅強團隊的後製與背書,新專輯更是眾所矚目、而且讓人引頸期盼。

與網路正妹拍情侶 MV 極度害羞,被導演懷疑「沒戀愛經驗」
子曦在發行專輯之前,曾與華義《81 Keys》神鑰精靈線上遊戲合作拍過 MV,其中子曦與女主角演起情侶親密互動還引起一陣網路話題,所以劉明群導演對於子曦的對戲橋段一直頗有信心。拍攝當天,導演指示子曦和知名網路正妹兩人在草地上演出,初次見面的兩人要馬上「狀似親密」、還要「邊奔跑邊打鬧」,導演卻發覺子曦在和正妹對戲動作很不自然,皺眉問子曦:「是不是沒交過女朋友啊?你的手好像不曉得要往哪裡擺?」子曦楞了楞靦腆回答:「女主角好可愛…導演對我也太好~~但是我還是會害羞…」原來子曦耍酷耍帥的外表底下,骨子裡是個看到正妹就沒輒的「清純」男孩!

推薦K歌
•首波主打開年開嗓K歌:《對不起》
看著妳的腳步不再停留,沈默綑綁我最後的溫柔...
讓遺憾藉歌狂飆,痛快解除想念枷鎖。
林子曦《對不起》是台視八點檔「家有四千金」的重點劇情插曲。好美麗的溫柔,已不再停留,給過的承諾,全變成錯過;子曦把自己的愛情經歷寫進歌詞,年少衝動不成熟的愛,一次又一次傷害所愛的人,即使經過時間沈澱,思念仍讓心悔痛,即使很多的愛還想付出卻無從挽回。《對不起》以大、小提琴真實道出林子曦大膽不受限制的編曲創作才華,是開年一定要唱的開嗓 K 歌。

• 第二波主打告解代表作:《解藥》
甜蜜擁抱是戒不了的咖啡因,忠誠樂章充當寂寞唯一解藥
《解藥》延續《對不起》的遺憾情緒,由台灣多次演奏比賽冠軍的大提琴手以溫婉弦音貫穿全曲,再以小提琴襯底並且搭配鋼琴配置,充分展現了深刻動人、卻無藥可救的愛情吶喊,聽子曦用年輕嗓音詮釋矛盾的都會情感,再創自我告解情歌代表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