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
專輯 - 1 首歌曲 |

尼莫

2017/04/28
試聽 聽全曲
  • 1
    N.P.E.自由引力, 張浩嘉on Percussion
    3:05
1 首歌曲
跳著輕快的音符
唱出海洋生態危機

「N.P.E.自由引力」於2017春天推出今年首支創作單曲《尼莫》,歌曲圍繞著擁有熱帶風情、輕快活潑的Tropical House曲風,唱出地球及海洋正面臨的生態浩劫危機。歌詞中由海洋生物「小丑魚」為第一人稱視角,描述牠所生活的的家園正一一地消失,然而消失的因素來自於人們把製造出來的垃圾、廢棄物,「隨手」丟進蔚藍的大海中,儘管海洋看似平靜無恙,但生態早已被破壞地遍體鱗傷,生物的棲息地逐年減少,改變了大自然原有的色彩。

用活潑熱情的曲調
帶出現今生態破壞的警惕訊息

「N.P.E.自由引力」全新單曲《尼莫》在音樂製作上,邀請「有鼓氣音樂工作室」的張浩嘉老師來參與編曲的設計,運用許多不同的樂器融合進歌曲中,像是Conga、Caxixi等…,模擬出充滿加州熱帶色彩的聲音,特別的是還使用了Ocean Drum來製造有如海浪在拍打的聲音,讓《尼莫》這首歌曲中的海洋世界充滿無限的想像空間。
配唱製作人梯依恩在這次錄製Vocal的過程中,為了讓新歌更加完整,全程耗時近五個鐘頭來完成,期間不停地指導主唱黎瑄用更多笑容、快樂的表情與咬字,讓不同的情緒來呈現出音樂的畫面,替《尼莫》添加更輕快且熱情陽光的豐富情感。

海洋孕育美麗生態,卻逐漸被無情破壞
呼籲共同重視環境保育,珍惜大自然賦予的一切

《尼莫》的作詞及作曲由主唱黎瑄編寫完成,談起創作出這首具有警惕意味的歌曲之理念時,出發點為2016年暑假她與友人到國外旅遊淺水,發現在蔚藍大海下,擁有的大自然寶藏逐漸變得商業觀光化,海底下珊瑚礁、海景大部分為人工打造,天然的海洋生態看起來卻是奄奄一息,周圍甚至出現被丟棄的垃圾…諸如此類的故事,進而激盪出新歌《尼莫》的創作靈感。
在企劃MV的拍攝上,由4位團員花費兩周自製完成。MV中的海底生物則邀請小朋友來畫出故事中的角色,並採用Stop Motion逐格動畫的手法製作成音樂影像,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更加有意思!運用孩子的稚嫩筆觸,帶出4位團員想傳遞的心聲,只要每個人都能多一點善良的心,去關懷周邊環境的生態危機,一點一滴、一點一滴的,也許能為海洋及地球改變些什麼。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