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專輯 - 2 首歌曲 |

Imagination

2018/02/23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想像-《Imagination》
《Imagination》取義“想像”,預示著鹿晗在音樂探索路上,打開限制,不再停留於自我、過往的理念進化。創作力從方向明確的線性發展,邁向更廣闊空間維度的自由運動。這既是鹿晗跨入音樂新領域的暗示,也是創作力空間打開的Key Word。就讓鹿晗帶領我們打開想像,一起打破固有現狀,一起遇見未來。
《Imagination》的兩首歌曲,歌曲立意不在有具體所指,更多的是從內心和想像出發的延伸。音樂風格上,兩首作品,一首溫柔憂鬱,一首流暢歡快,兩種風格,兩種情緒,都是鹿晗在音樂世界中的無限想像。

想像-第I章:假如《時差(On call)》不只是距離
R&B是音樂世界的荷爾蒙,再加上爵士的助力,更使得音樂本身散發出極大的魅力,《時差》就是這樣一首作品。首度嘗試的優雅的電聲爵士風格,配搭上時髦的Contemporary R&B。既是對一貫深受認可的“鹿式情歌”的延續,又是一次充滿格調的新嘗試。但鹿晗從不止步于安全地帶,開場極明顯的Looping電聲效果在華語樂壇中著實是極為大膽的處理手法。貫穿全作的Looping效果構建起的電聲氛圍背景,為歌曲營造出一層微涼的憂鬱情緒。而響指效果的R&B節奏處理則搶耳耐聽,與鹿晗清冽的嗓音完美融合。

時差,地理學概念,卻也是彼此的情感隔閡。我們與我們所愛的父母、戀人、朋友似乎總是存在時差。即使近在咫尺,也都各自為了生活奔波,宛若隔著無盡的光年。《時差》精准捕捉住現代人的情感縫隙,描繪出你我的不安。乾淨的配器、氛圍化的音樂處理和鹿晗細膩的演繹,將種種複雜精簡成一股單純的想念呈現在我們眼前。仿佛問句的結尾略顯突然,卻留下意猶未盡的的韻味,讓人忍不住一再按下Replay鍵。

想像-第II章:玩酷《夜行記(Say it)》
面對選擇時,我們會大聲Say it,勇敢做自己;還是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Save it,Nobody care you”?成為國王亦或是流浪的藝術家,都是自己的選擇。可無論選擇哪一種身份,每個人都是自己世界中的國王。
《夜行記》是與《時差》截然不同的一首作品,帶著零負擔的清爽公路Feel。春天就該有俏皮的氣息,這是派對的玩酷開場曲。犀利的獨白,充滿趣味的編曲,淋漓盡致地展現了鹿晗的耿直率性,帶著張揚,帶著最自然流露出的歡愉。肆意揮霍的汗水和青春,就在此刻,大聲Say it。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