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得上
專輯 - 2 首歌曲 |

還得上

2021/01/29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一貴一貧,乃知世態;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借一還 乃知人品。
人總是孤零零一個來到這世間的,但是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便與周圍的人開始產生建立各種各樣的關係,人生在世 哪有不遇坎坷,哪有不遇磕絆。
實在是難了 找熟人周轉一下也是司空見慣,但就是這種一借一還就成了人間最難以釋懷的折磨。
安琥新作《還得上》直擊當代最普遍的人際往來痛點,從前,欠的沒臉見人,借的仗勢欺人,現在,欠的沒臉沒皮,而被借的就畏畏縮縮,不好意思舊債重提。
借與還就是一把照妖鏡,哪些人值得深交,哪些人不值得往來,一目了然。
俗話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願意借給人是一種美德,那還也該講點道德。
《還得上》這首歌曲描寫了就是這種一借一還的糾結,歌詞也循序漸進地為聽眾展開了一個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故事:你把他當朋友,有求必應般地掏心掏肺,“自己也沒能力 不富裕 ,掏心掏肺的傾注你”但一句“覺得當初值得值得我對你”,換來的甚至連一句“還得上”都沒有。
安琥嗓音滄桑,歌詞所描寫的畫面一個個如鏡頭般呈現在聽眾眼前,而一個失望甚至委屈的形象也若隱若現,充滿了無力的心酸。
說句“還得上”真有那麼難嗎?不比失去臉面,被人唾棄來的簡單嗎?
不比那些被你掏空口袋的人活得容易嗎?
我們經常說錢財乃身外之物,但那是聖人說的話。
我們大多數人還是肉眼凡胎,疲於賺錢的凡人 因為家裡上有老下有小,我們也要過不擔驚受怕的日子。
人何苦難為人,更何況當初是曾經相信並願意借給你的人。
說句“還得上”,讓人知道什麼時候“還的上”難道很難嘛。
至少你得讓人家有希望有盼頭。
即便身外之物還不上,但情義也總要還得上;
你欠的不是別的,欠的是曾經相擁的豪情和燃盡了的青春;
你背棄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你乾淨純粹的人生;
多希望我們從來都沒有彼此虧欠,還能坐在一起跨年啊 但欠的就要還 無論是情還是債。
舊賬別跨年,跨年無舊債。
願天下無欠。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