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刻(蘇打綠版)
專輯 - 1 首歌曲 |

十年一刻(蘇打綠版)

2023/12/1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十年的努力,換來一刻燦爛
二十年執著,歡慶我們這一刻
蘇打綠〈十年一刻(蘇打綠版)〉
2023. 12. 15 數位平台全面上架

一切得來都不容易,終於等到這一刻!成軍20年,終於以蘇打綠之名推出全新復刻單曲〈十年一刻(蘇打綠版)〉。此首歌復刻2010年發行的單曲〈十年一刻〉,當時歌曲創作靈感來自一場采風之旅,看見京劇演員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努力與執著;誰也料想不到,歷經過三年休團,蘇打綠成團至今加總已二十年,困難、挑戰,不曾間斷,而他們還是在音樂的路上不斷往前。錄音時,團員們復刻當時的自己,聽著那時的演奏、歌唱,感受時間對每個人所帶來的不同;除了精進現在,更試著保留以前稚嫩的單純美好;經歷了這麼多時間,對音樂,蘇打綠依然執著。

〈十年一刻(蘇打綠版)〉MV視覺由涂皓欽導演掌鏡,找來曾一起拍攝過此首歌曲MV的重量級噴畫大師李錫堅,創作出屬於此刻的天空噴畫;那些夢想雲朵,歷經歲月卻越發飄揚。MV除了李大師作畫的過程,還加入了各種傳承技藝師匠們創作的紀錄片段:竹工藝、寺廟彩繪、藍染、銅雕塑、客家剪紙、木雕、纏花、製傘......等,一筆一畫、一針一線,各行各業的每位英雄,在各自的生命舞台發光,用歲月換取專業,用作品繼續讚揚所愛;每位有夢想的人,不也都這樣嗎?用十年換來一刻,用這一首歌,歡慶第二個十年的我們。

蘇打綠〈十年一刻(蘇打綠版)〉數位平台全面上線
《二十年一刻巡迴演唱會》即將到你的城市與你相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