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Amerykah Part One (4th World War)
專輯 - 11 首歌曲 |

New Amerykah Part One (4th World War)

2008/03/11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擁有四座葛萊美獎+兩座全美音樂獎+六座Lady Of Soul獎項加冕,突破七百萬張專輯銷量的Neo-Soul絕代女伶
.睽違五年全新大碟首週雙料空降全美流行榜亞軍+節奏藍調榜亞軍
.首波主打"Honey"前進全美節奏藍調榜TOP22



揉合Aretha Franklin、Roberta Flack等絕代女伶動人優美的靈魂音韻,香醇搭配節奏藍調、爵士、嘻哈等多類元素,在Erykah Badu引領下,掀起90年代一股Neo-Soul樂派風潮;她以誘人的歌聲與動人的旋律奪下包含「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在內的四座葛萊美獎、兩座全美音樂獎、六座Lady Of Soul獎項加冕,累積出七百餘萬張專輯銷量。

與爵士經典天后Billie Holiday相提並論的Erykah,不僅有著美麗嗓音,更憑著優異外型跨足大螢幕。出生德州達拉斯市,原名Erica Wright的Erykah,從小在70年代靈魂樂及80年代嘻哈樂種伴隨下長大。進入藝術學校就讀,開始涉足舞蹈和戲劇表演。1994年與Neo-Soul先鋒之一的D'Angelo同台演出,她的優異表現讓D'Angelo經紀人Kedar Massenburg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穿針引線的一圓Erykah歌唱之夢。1997年首張處女秀『Baduizm』,登上全美流行榜亞軍+節奏藍調榜冠軍,直破三百萬張銷售門檻,其中"On & On"單曲一鳴驚人,直衝節奏藍調榜冠軍。同年底Erykah挺著大肚子交出現場特輯『Live』,賺人熱淚的現場演出,譜出兩百萬張銷售。隨後陸續問世2000年的『Mama's Gun』以及2003年『Worldwide Underground』,皆有極出色的表現。

睽違五年之久,Erykah帶著全新大碟【New Amerykah Part One (4th World War)】回到音樂舞台,首週雙雙穩坐全美流行榜+節奏藍調榜亞軍。首波主打進入節奏藍調榜Top22的"Honey",倚著香醇靈式調調,同時加強節奏感譜入Funky-Soul與嘻哈韻腳;曾與De La Soul、Talib Kweli合作的Madlib操盤之"The Healer",瀰漫一股鬼魅般的神秘色彩;一快一慢的"The Cell"與"That Hump",激放出Old School Hip-Hop、Disco-Funk、Soul-Jazz等旋律,卻也探討毒品氾濫的沉重問題;長達近七分鐘的"Telephone",是Erykah寫給已故底特律嘻哈音樂之父J Dilla(a.k.a. Jay Dee ~ 2006年因心臟病變過世,享年32歲)的紀念作。Erykah摒棄所有商業束縛,盡興交出一張個人色彩十足的誠意大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