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麼了
專輯 - 3 首歌曲 |

到底怎麼了

2017/03/03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歌壇葉問-李建軒:
『不只音樂圈,我要用真正的音樂實力,為社會注入正面力量!』
儘管他是所謂的星二代,憑著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力關關難過關關過,參與兩岸各大歌唱比賽屢屢獲得佳績,一次又一次驗證自己的實力與志向,經過各種歷練、充實生活、磨練心智,2017年初帶著全創作EP共3首歌曲宣告:
我來了!
『別想輕易定位我!我是乖孩子,也是神經質的Rocker,更是溫柔的男人』
打破傳統思維,沒有既定的白馬王子形象唱抒情歌曲,也不拘泥在暖男就無法唱搖滾的框架中!創作能量滿載,三首歌曲三種面向,2017持續展現不同的風貌。

歌手之路的楔子
少年時期被心儀的女孩邀約一起唱歌,實則去”當分母”,最後只獲得唱一首歌的機會,沒想到因此獲得心儀女孩的讚賞,讓當時宅宅的Austin有豁然開朗的體悟,開始在歌唱這件事下功夫,大學時期漸漸展現野心,不斷參與歌唱比賽,星爸星媽也樂觀看待,直到出了社會,Austin認真想以歌唱為事業,跟父母也經過一段時間的拉扯,在努力溝通與行動證明決心後,最終獲得父母的支持,甚而以更嚴苛的態度督促Austin,有時候他只是在房間隨意哼哼唱唱,媽媽聽到還會立馬衝進房間,指責歌曲口氣應該如何如何,由此可見嚴格一般。

未發片先站上大舞台
還沒正式出道Austin就站上許多比賽舞台,問他會緊張嗎?他說:『站上舞台就是做自己,無所畏懼』沒有包袱,努力展現自己的能量、傳達自己的想法,2010年先是獲得香港星光大道邀約去PK前八強,原本被製作單位當做敗戰組處置,沒想到因為Austin的不服輸,居然挑戰成功打敗選手,而後Austin不斷精進自己,更榮獲了中國音超金鐘獎最佳新人獎。

自我磨練與體驗生活
準備發片之前,Austin獨自一人前往內地磨練自己,住在頂樓加蓋的簡陋房子,睡在幾乎比自己身高還短的硬木板上不說,廁所也只是一個人轉身就碰壁的大小,更糟的是晚上會有老鼠流竄,但Austin當作心態調整加磨練,過了半年隱士般的生活,並創作出『到底怎麼了』、『I need to be loved』。


曲目介紹
1. 到底怎麼了
明快的鋼琴節奏揭開社會上種種問題的序幕,歌詞表達各式各樣的社會病態:沒有實力的網紅、90後都是草莓族的刻板印象、領頭羊的跟風現象、沉溺網路上的虛偽……等,MV更是大剌剌的直接將社會比喻為醫院,天使與撒旦來回過招,偶爾我們也該摸著自己的心:我們到底怎麼了……
2. I Need To Be Loved
以少見的”破題法”將自己的親身經驗寫成一首歌曲,在感情上,Austin總是付出較多的一方,吵架時,總是第一個低頭的暖男,隨著時間的歷練與更成熟的生活態度,現在的Austin期望能獲得成熟的感情。
拍攝MV的小插曲是導演找來酷似Hebe的女主角,讓Austin詫以為在跟心目中的女神拍MV,心跳硬是漏了幾拍。
3. 爸爸
這首歌同時也是送給媽媽的歌曲,以非常平鋪直敘的方式表達對父母的感謝之情,MV也請Austin的爸爸康雷與媽媽張鴻共同演出,為溫馨的氛圍加分不少,這也是提醒為人子女應把握當下盡孝道。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