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維特不煩惱
專輯 - 5 首歌曲 |

少年維特不煩惱

2017/03/27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林秉諄,11歲,台灣流行樂壇充滿無限可能的璀燦之星,外型亮眼又帥氣的優質男孩。
秉諄從小懷抱著音樂夢想,血液裡流竄著奔放的音樂因子。3歲開始接受音樂大師蔣三省老師音樂啟蒙,學習鋼琴、爵士鼓、歌唱及MIDI等才藝,一步一腳印地蓄積豐厚的音樂涵養;另外,他也接觸小提琴、烏克麗麗、吉他等樂器,聆聽的音樂十分廣泛,包括流行韓風、hip-hop、rock、電子舞曲、抒情曲等。
兩年前,年僅9歲的秉諄發行首張個人EP專輯《華麗的冒險》,以【音樂·旅行】為概念,透過歌聲傳遞描繪小男孩到世界各地旅行的冒險經驗與心情,榮獲「誠品」網路音樂暢銷分類排行榜冠軍;KKBOX數位發行上架首日,點播率位居最新發行新歌排行榜第一名。專輯主打歌《華麗的冒險》,被選為年代電視台健康資訊節目《別讓身體不開心》片尾曲。
歷經兩年音樂能量的累積,秉諄在音樂領域更加發光發熱,今年元月發行第二張EP合輯《那就是愛》,3月再發行第二張個人EP專輯《少年維特不煩惱》,以小暖男的形象出發,用歌聲征服歌迷的心。

《少年維特不煩惱》EP,從親子之愛出發,秉諄要透過歌聲,展現即將邁入青少年階段的自己,內心已逐漸成熟的「小暖男」形象。音樂大師蔣三省老師特為他量身打造專屬歌曲,讓秉諄做「音樂的主人」,透過電音和抒情兩種截然不同的曲風,表現外在的活潑動感及內在的細膩體貼,高唱青春男孩的音樂新主張。

誰說少年維特一定要有諸多煩惱,歌德名著《少年維特的煩惱》紅遍世界,這次秉諄嘗試從陪伴守護和莫忘初衷的角度,顛覆維特煩惱的固有意像。在秉諄的世界裡,當你有煩惱或為情所困時,請記得兩個信念——「放心,有我在」、「莫忘初心,直到美好」,這就是主打歌《有我在》和《初心》,要傳遞給大家深切的真情。
特別的是,這張EP還聽得到一家人緊緊相繫的親情。兩首歌的編曲由蔣三省、蔣榮宗父子聯手操刀;諄媽負責填詞,寫進一家人互相依賴和崇拜的微妙情感;諄爸也透過文字,深入淺出傳達專輯的中心思想。就讓我們跟著音樂的旋律,乘著歌聲的翅膀,感受這世界真愛的美好。

有我在 (Count on me)
當青春來敲門,孩童的稚氣漸漸褪去,進入有點青澀的青少年時期,但有愛和家人陪伴,憂煩不再,反而展現自信、承擔責任及面對未來做自己的勇氣。「小暖男」讓爸媽放心,讓同學或異性朋友窩心,《有我在》這首歌就是表達這樣的意涵,並以電音風格與節奏增添青春氣息與活力,聽覺上更討人歡心。

初心 (Stay true to yourself)
「莫忘初心,方得始終。」正處青少年的孩子或許未能完全深刻體會箇中涵意,但對於自己許下的夢想或堅持的意念,仍要堅定不移,無論是親情、友誼的互動,或剛剛萌生的純純之愛,都要如歌詞所唱的<守護真心,承諾不變>一樣,相信相依,讓生命更美好,這就是《初心》這首歌的創作概念。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