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語
專輯 - 4 首歌曲 |

鯉語

2017/03/08
試聽 聽全曲
  • 1
    李雨 (Rain Lee)
    4:45
  • 2
    李雨 (Rain Lee)
    4:52
  • 3
    李雨 (Rain Lee)
    4:28
  • 4
    李雨 (Rain Lee)
    4:54
4 首歌曲
音律中的敘事
筆尖下的情節
吟唱裡的情緒
共構李雨式的音樂電影輯

新銳創作才女 李雨Rain Lee 首張個人全創作EP《鯉語》

音律中的敘事、筆尖下的情節、吟唱裡的情緒
共構李雨式的音樂電影輯
一首歌曲一個故事,李雨的音樂呢喃

李雨,一位1993年的中國東北女孩,用人生經歷與滿滿的情感想象,一字一筆寫出文化的優雅與感懷,她充滿感染力、故事性與情境感的文字,不僅是她表達內心情感的最直接工具,同時更帶給聽眾滿滿的畫面感,用詞與曲建構了一個世間百態的圖景,將故事娓娓道來。

2016年參加中國大陸芒果TV選秀娛樂節目《超級女聲》的比賽,獲得鋒尚958黑龍江媒體直通區冠軍,並成為入住女聲學院的首批正式生之一,最終獲得中國總決賽第七名,其創作才華在比賽時期即備受贊揚,賽間演出十餘首原創歌曲,於各大音樂平台上皆有較高視聽量,媒體更給出〝三十年難得一見的民謠歌手〞稱號。除了網友與媒體的關注以外,李雨的創作能力也使評審給出極高評價,更讓吳克群、古巨基主動邀歌,創作實力不容小覷。
褪下了大型舞台的戰袍後,回歸初心的李雨持續深究創作的初心,此次攜手發生音樂製作人王于陞,為其在舞台上演唱的原創作品做了全新改編,不曾為自己的音樂風格界定任何標籤的李雨與製作人達成共識,為作品賦予嶄新的個性與風格。不願拘泥於古風的類型音樂,音樂製作人費盡苦心將李雨極富個人特色的韻律,以中性的編曲方式呈現,為李雨的音樂風景再賦予更多的闡釋意味。

李雨的聲線平實但又極具個人特色,溫婉卻又扎實的音質,屢屢刻划出旋律既蘊含柔美同時又透著強韌的特質。一把吉他,一支筆,她用音樂譜一段故事,以聲音唱出沈靜的力量。
從自身經歷抒發情壞的《姊姊》;以古文入詞的《吾妻》;或借由傳統中國經典角色作為創作靈感的《酒僧》;或睹物思情而心有所感的《蒼耳》,李雨的創作靈感從生活、從突發感悟、從自身所處的文化圈出發,對身體里住著位老靈魂的李雨來說,每首歌曲的創作都來自一種體悟與感受而有了創作的動機,透過記錄生活中的各種情緒再延伸為旋律與歌詞。

〝閉上眼睛聽李雨的演唱,彷彿安寧地坐在古色古香的深宅大院,卻一直凝視著、嗅聞著屋檐之外洗滌都市的夏雨。身置飄渺雲閣,思想,卻在現實之中。〞

深受自身文化圈影響的李雨,著迷於中國的文化記錄模式,滲入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中,無論在任何空間與時間下,文化底蘊皆深刻於城市的紋理中,這讓從生活周遭醖釀創作靈感的李雨,其音樂風格帶有濃厚的中國味,然而作為一個樂壇中的新興音樂創作人,李雨並不自我設限,在籌備新輯的同時,更積極投入音樂製作等更深入表達音樂個性的環節,用她最喜歡的音樂與聽眾來場有趣的茶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