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娘
專輯 - 1 首歌曲 |

武娘

2017/03/0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武娘》作為方文山新年禮物再好不過,“武”乃“俠”者、“娘”亦“溫婉”,武娘其實就是俠女。俠是主流社會的離軌者、邊緣人,卻有高大上的價值觀(重信諾/輕生死/持久專情等)。方文山把這種“俠”的感覺傳達出來,同時有女性化的視角,兒女情長,微微一笑很傾城。首度採用“二次元”語言詞鋒,流行又犀利。中國風開場“聽風雨飄零,故事幽靜,笛聲輕落夢醒。看過雨花臺,劍氣落懸崖。走過了滄海,刀魂劈腐敗。竹林沙沙、風輕輕刮,月色下、水墨畫,敵前梳好了妝,刀落飄發香。說人間虛假,愛恨一如隔夜茶。裙擺輕飄誰傷,思念微涼。系江山,唯武娘,巾幗無雙。眉宇間帶著霜,卻傲氣凜然,轉身等日出,轉身化蝶舞,夢不空轉,一生為愛剽悍。”“武娘”一曲替代“女漢子”成為傑出女性代名詞。

方文山:“武娘”成為“女漢子”高大上的價值觀
古風+現代的抒情:“武”乃“俠”者、“娘”亦“溫婉”,武娘其實就是俠女。俠是主流社會的離軌者、邊緣人,卻有高大上的價值觀(重信諾/輕生死/持久專情)。毛澤少成“武娘”代言人,被方文山指定為《武娘》發聲。毛澤少骨子裡就有“武娘”的俠氣和漢子的痞氣,這一點讓“詞仙”方文山找到感覺。毛澤少自從《中國好聲音》被大眾關注以來一如既往追求者自己的音樂夢想,並多次於塗惠源、林隆璿等音樂大咖合作,在2015至2016年間陸續演唱了衛視熱播劇《功夫婆媳》、《雲水怒》、《誅仙-青雲志》等影視劇主題歌,湖南衛視2017開年大劇《思美人》也已經定檔。
方文山“移情別戀”實力唱作人簡弘亦

方文山“移情別戀”與實力唱作人簡弘亦“承包”開年大戲《武娘》。有著“詞仙”威名的方文山被譽為周傑倫的御用詞人,兩人的合作珠聯璧合,如魚得水,稱為不可分離的金縷玉衣,“分則不成形,離則不成體”。這一次卻因為《武娘》讓方文山“出軌”,簡弘亦也因《武娘》而動,牽手方文山。
作為一個原創音樂人,簡弘亦被更多人所知道卻是因為他翻唱的《小幸運》《泡沫》《默》等歌曲,他渾厚深情的嗓音極具辨識度和感染力。其實早在他15歲時就為陳慧琳創作歌曲。近幾年來,他創作了很多影視劇音樂。比如他曾為黃曉明主演的電影《匹夫》創作主題曲,更是包攬了包括《我的特一營》、《雲水怒》、《功夫婆媳》等20多部影視劇的作曲和演唱。
2017年,觀眾會在各大電視劇中更多地聽到簡弘亦創作和演唱的歌曲。除了開年之後安徽衛視的《龍珠傳奇》還有湖南衛視開年大戲《思美人》,屆時主題曲將由張靚穎演唱。
如今,很多歌手發專輯少了,相反都樂於為影視劇創作和演唱。對於這種趨勢,簡弘亦認為,音樂能給影視帶來更多關注,現階段為了增加曝光量,音樂平臺也更願意推送影視歌曲。”在他看來,製作和演唱影視歌曲也是很好的成長機會,能夠提升自己對音樂的把控能力,更多的意見讓自己更客觀,不會太鑽到個人的世界中。所以未來,在影視歌曲、翻唱歌曲和自己的創作三方面,他都會繼續做下去,由此也會與更多的音樂人合作,與方文山的合作是一次真情流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