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布拉姆斯
專輯 - 13 首歌曲 |

我和我的布拉姆斯

2015/12/18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2015年蔡旻佑推出全新創作大碟「我和我的布拉姆斯」。歷經三年的洗鍊,蔡旻佑在整張專輯的製作過程中,更趨成熟及自信。

一如過往,蔡旻佑包辦了整張專輯的歌曲創作以及大部分的製作。但更為有趣的是,他找來身邊熟悉的好友們一起玩音樂,像是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的音樂總監-陳建騏老師(還沒往下想、假男友)、公司的老闆周傳雄小剛老師(我和我的布拉姆斯、快樂地想你)、高中時期的青梅竹馬艾怡良(自己)、以及演藝圈的同期好友王若琳(最帥的人),他們以自己的角度看蔡旻佑的音樂,於是激發出他更多不同的面貌,相當令人感到驚喜!

這次,蔡旻佑在音樂上,從容自在地遊走於古典與流行之間,他將自小擅長的古典樂與鋼琴/弦樂的元素大量地融入他的創作裡,成為此次專輯中很重要的元素。像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在編曲中便用小提琴混搭演奏了德國古典樂作曲家布拉姆斯廣為人知的「搖籃曲」;「我想我可以」則是以鋼琴演奏將蕭邦的「離別曲」作為整首歌的開場。「不如」及「最爛的我們」更是找來音樂鬼才大師范宗沛先生跨刀演奏大提琴。這次蔡旻佑還找來了曾經入圍金曲獎,目前是各大天王天后的御用合聲老師Lisa Djaati擔任Vocal製作人,於是大家可以從「我想我可以」、「不如」、「自己」、「最爛的我們」幾首歌之中,驚喜地發現蔡旻佑以有別於過往的唱腔來演繹歌曲,不但呈現出濃厚的戲劇張力,更散發出輕熟男的性感魅力。

本張專輯總共收錄了11首歌,包括今年九月份發行過的兩首單曲「我想我可以」和「愛在八點檔」以及2首Bonus Track分別為去年與馬來西亞創作人合作的歌曲「Dare to Be」和新歌「最爛的我們」以Vocal搭配弦樂鋼琴演奏的(燦爛版)。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