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赫
專輯 - 4 首歌曲 |

光赫

2021/02/26
試聽 聽全曲
4 首歌曲
趙匡胤在《詠初日》裡寫道 “太陽初出光赫赫,千山萬山如火發”。
光赫,即光輝顯赫的意思,寓意著新生的蓬勃生氣,也意味著初始的勇氣和決心。意味著,在這個市場,他們會像太陽一樣,用音樂、舞蹈、態度照亮屬於自己的大地。可能新生的他們能照亮的只有腳下這一片很小很小的土地,能輻射的只有自己周圍很有限的人群,可是這就正是光赫的意義,不論我們是誰,不論我們在哪,他們都要用自己的力量,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用自己小小的光芒為他人發光發熱,為他人驅散迷霧和黑暗。
他們很小很小,但是他們又很大很大。
初生的DREAM4,就像初生的太陽,清晨如萬丈霞光溫柔堅定地驅散黑暗;正午熾熱且熱情地凝望山川;夕陽西下的太陽的繾綣柔光灑滿河流,情深綿綿。
陽光帶來的永遠是包含著感情的凝視,就像他們,如同陽光一樣,不論清晨、正午、夕陽,都能感受到他們內心的豐富的情緒,炙熱也好、膽怯也好、溫柔也好,都在日照的時間內溫柔且堅定地傳達。

《本色》
這就是初生的太陽,初生的DREAM4,少年的毛刺感、新生的衝勁兒和勇敢都在這首歌強有力的節奏中迸發、破碎、合攏。就如同歌詞裡唱到“一滴水如何掀起波浪,一粒沙能有多兇險”,當歷盡千帆之後,你們是否還能保有第一次參與人生遊戲的新鮮感和衝勁?當我們不再對身邊的事情敏感,不再對身邊發生的壞事動怒,當我們都學會了各掃門前雪的時候,《本色》這首歌就會用一種強烈節奏帶來的憤怒讓你開始反思。
當歷經了生活的磨難之後,幾乎所有人都變得圓滑的時候,我們又該到哪裡去尋找那些被磨平了的棱角,那些初生的、粗糙的、未經打磨的鮮活的生命力,那些年少輕狂,那些少年無畏呢?
我們都想做太陽,都想照亮他人,都想驅散黑暗,都想對身邊的不公平說不,對身邊的不合理說不,都想改變一些擾人的規則,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於是他們拿起麥克風,站上舞臺,用自己的方式跟世界發出了自己的聲音。
“我們天生平凡,但是我們都心有不甘。”

《ALRIGHT》
DREAM4第一次觸電為作品填詞,每位元成員所唱都是每位成員各自內心所想,在他們的心裡,光赫的力量可以驅散黑暗,能夠守護光亮,能夠在四個人心中結下羈絆,播下向善和向上的種子。
這首歌整體織體用傳統的箱琴吉他和鋼琴作為主要支撐,結合了合成器清新的電子音色,既是娓娓道來的慢歌,又是流行上口的pop。
《ALRIGHT》想傳達的,是想告訴所有現在正在困境中的你們,不要一直低頭望著面前的苦難荊棘,抬頭看看,每個人都能找到守護自己的那一束光。
對於大多數平凡的普通人來說,前路未來永遠是渺茫不可追,不論你是在城市裡的上班族,還是在學校裡掙扎於績點和論文的學生族,還是被家庭和事業壓得喘不上氣的中年人,可愛的你們,永遠不要被生活澆滅熱情啊。雖然現實總會比夢想先到來,雖然現在面臨的黑暗和迷霧確實顯得像高山一樣遙不可攀。可是即使是壁立千仞的漆黑山峰,也會因為一束光,變成如火發的千山萬山。
別擔心,別哭泣,DREAM4會永遠做這一束光,等待你們,直到這千山萬山如火發。

《空缺》
當經歷了初升、閃耀的階段之後,就會來到每天陽光最浪漫的時候,夕陽西下的黃昏。
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最柔軟的所在。這個所在,是親人、夥伴、愛人,是小時候最愛的玩具、是剛求學時最喜歡的鉛筆盒、是初入社會時給自己啟迪的一本書、是遭遇困境時給自己力量的一句話。這些所有的一切,都溫柔地改變了我們對於這個世界,對於身邊的事情的看法。
那些讀過的書、經歷過的事情、流過的眼淚、捧腹大笑過的段子,在夕陽落下的時候,都像水裡的氣泡一樣一個個升上來,那時候給過我們力量的那一束光,現在仿佛像心裡的空缺一樣。這些空缺早已不在,但是這些空缺裡存在過的事物,都曾那麼深刻地改變過我們的一生。在我們從青澀到成熟的這個過程中,發生了無數的人和事,我們就像湍急河流中的一塊石頭,不可見不可觸摸的細流一點一點地雕刻著我們,溫柔、堅定、持之以恆又綿延不絕。
在《空缺》這首歌裡,希望對過去憤怒的人,對現在煩惱的人,對未來焦慮的人,都能安靜下來聽完。夕陽之所以如此浪漫,是因為它填補了人們內心對於安靜的需求,一天的忙碌之後,或許只有這夕陽到來的小小片刻大家才能安靜駐足。
溫柔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力量,男孩們二聲部重唱的《空缺》,從娓娓道來到激越昂揚,稚嫩的聲線裡面藏著呼喊的力量,藏著在夕陽落下之前握住最後一縷光的渴望,藏著在世界沒入黑暗之前發出最後一絲熱的倔強,藏著對心裡空缺往事懷念珍藏的柔軟、對所有改變過、雕刻過自己事物的溫柔。在最簡單的鋼琴和鼓點中,DREAM4既溫柔又堅定地發出了自己的聲音。

《Ridiculous》
歌曲融合了90年代初的邁克爾傑克遜的代表性曲風,Newjackswing 和Trap。整首歌曲氛圍感強烈,迴圈洗腦的hook令人上頭,動感十足充滿聽覺衝擊。
意在表達少年們不畏懼流言蜚語,堅持對的事情。就像歌詞中唱到的“儘管寒風凜冽 毀滅之前 向正義傾斜”,無論網路上和生活中有多少各式各樣的意見和看法,只要保持初心和堅持一路向前,就能不被任何規則定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