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星 (feat. 楊瑞代)
專輯 - 1 首歌曲 |

聖誕星 (feat. 楊瑞代)

2023/12/22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如果,宇宙中有我這麼一顆『星』
我會希望,是你 發現 我
今年最驚喜的聖誕禮物!
Jay式聖誕小品 聖誕星
有它陪你過聖誕,一個人也可以孤單得很浪漫!

本世紀最浪漫的聖誕小品!在全球歌迷千呼萬喚、引頸期盼下,天王周杰倫送給歌迷們這首最驚喜的聖誕禮物「聖誕星」。幸福來得出奇不意,甚至事先連公司都不知道的這首驚喜「聖誕星」,周杰倫笑說自己寫過很多跟節日有關的歌,像端午節的「療傷燒肉粽」、母親節「聽媽媽的話」,關於聖誕節的歌曲還沒寫過,以後大家聽聖誕節的歌曲,除了瑪麗亞凱莉的,還有這首歌的選擇。而這首歌也是繼「等你下課」後,與Gary楊瑞代再度合作,Gary在這首歌中獻聲,也一同拍攝MV。

這首「聖誕星」MV,在獨具風味的歐洲小鎮取景,以及在充滿聖誕節裝飾、有壁爐的小木屋裡拍攝對嘴畫面,周杰倫和楊瑞代與樂手們特別以紅色、綠色、格紋、毛衣等穿搭出「聖誕風」造型,更將麥克風架以白色聖誕葉裝飾,加上燭光、燈泡燈飾,將整個演唱空間營造出浪漫的聖誕氛圍!

這首以「聖誕節」為主題的小品「聖誕星」,描繪在歡樂節慶裡「剩單」的心情,原本約好一起共度聖誕的對象,卻在這天之前分手了,只好獨自一人佈置聖誕樹,心情就像聖誕樹上的星,無人共享;只能寫成一首歌,獻給世界上每個被落單的人。

我的愛就像聖誕樹頂的星星
裝飾完到最後才能夠獻上真心
等不及的你沒有佇留的腳印
依偎懷裡的熱情已結冰
我的愛就像聖誕樹頂的星星
冰天雪地的夜裡只為了你證明
你就像頭也不回任性的流星
怎麼體會極光的美麗

在充滿歡樂、跟最愛的人團聚的聖誕節,整個世界都準備著禮物、佈置聖誕樹,街道變成一片片燈光海,唯美、歡樂的氣氛日日徹夜不眠;卡片、許願、聖誕襪、禮物,這些都只是希望,重要的人此刻能在身邊。如果事與願違,那就代表,你長大了。

長大以後,我們不再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但一定會有一首歌讓我們相信,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可以不孤單。
今年聖誕節,記得尋找城市中每棵聖誕樹上的「聖誕星」,這是Jay Chou要傳遞給你的浪漫守護。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