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佐拉:華麗的探戈組曲
專輯 - 10 首歌曲 |

皮耶佐拉:華麗的探戈組曲

2010/04/0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來自阿根廷、烏拉圭的探戈舞步,性感撩人、熱力四射。這種源自勞工階級的舞步、早已成為拉丁浪漫熱情的象徵。200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更正式將探戈定為全球「無形的文化遺產」。
有著探戈之父之稱的皮耶佐拉Astor Piazzolla(1921-1992),一生譜寫了無數首探戈舞曲,是當代樂迷聆聽探戈音樂的窗口,他的名字幾乎可以和探戈音樂劃上等號。在阿根廷,皮耶佐拉甚至有「偉大的皮耶佐拉」稱號。不僅因為他令人目眩神迷的演奏技巧推廣了探戈這種民俗傳統音樂,而是他以充滿創意與創新的作品,融入爵士與古典音樂的元素,把源於勞工階層的探戈音樂帶進了古典音樂的殿堂。
華麗的探戈組曲是獻給因為收容諾貝爾和平獎索忍尼辛而遭自己國家驅離的大提琴大師羅斯托波維奇,並由大師在1992年時首演。不若一般探戈的外放,這首華麗的探戈組曲沉穩內斂卻又隱含著了情感的線條,時而高唱時而低吟、真情流露、令人動容。
本張專輯除了華麗的探戈之外,另外收錄了3首皮耶佐拉的探戈名作。搭配三位歐洲樂壇當紅新生代巨星的精采演出、發燒錄音,完整重現探戈音樂的精髓與神韻,熱力四射、張力十足!"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