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時光
專輯 - 1 首歌曲 |

最好時光

2017/01/1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給《最好時光》一次更好時機
容祖兒歌曲再生企劃

作為出道十多年的歌手,容祖兒(Joey)唱過無數叫人耳熟能詳的經典好歌,大部分一起Intro台下便懂得接住唱,是集體回憶的一部份。能成為經典,是要得到大部份人認同,那麼獲小部份人喜愛的,又是否就是它的宿命,就讓它永遠下沉好了?

在推出過接近30張專輯中,Joey有好些心頭好,自覺未能完整地發揮其魅力,讓人愛它疼它,所以踏入新一年,Joey便自派一個任務,忙於在浩瀚的歌單上,揀選這些未被得寵,但又有所偏愛的滄海遺珠,準備在即將假演藝學院舉行的音樂會上,重新演繹一次,令這批默默地守候的歌曲,有一次再生機會。除了開Show時再唱一次,當中兩首更會交予監製何秉舜(何秉)作重新編曲及錄製,好為它們添上全新舞衣登場。

其中一首《最好時光》,屬於Joey早期作品,來自2000年第三張專輯《誰來愛我》。原曲富一種磅礡激昂氣勢,唱至中段過後,音樂和演繹上都逐漸推至高峰,有點似演唱會結尾曲,故在專輯內也是排較後位置。今天來到何秉手中,他既想保留原曲味道,又想將整體感覺收細,藉以貼近音樂會原意。何秉︰「能對偶像這些滄海遺珠有共鳴的,相信都是一眾如朋友般的資深樂迷,加上演唱會選址在演藝學院,感覺就似一次樂迷聚會,一個回憶分享,所以太磅礡的樂章會壞了那份親切感。」放盡未必處處受歡迎,適量地收細,或許是一次悅耳的修飾。看看重新演繹的《最好時光》,能否予它一個更好時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