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Visit To The Golden Age (時光之旅)
專輯 - 12 首歌曲 |

A Visit To The Golden Age (時光之旅)

2016/10/14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由超過30年的德國最大型音樂節的藝術總監及小提琴名師Wolfram König,法國巴黎鋼琴家Billy Eidi,及奧地利知名鋼琴家兼作曲家Peter Barcaba三位國際音樂大師強力推薦!
亞麗葛二重奏 Duo Aligatissimo (義大利國際Piadena Cremona室內樂大賽, 國際Don Vincenzo Vitti室內樂大賽得獎者)是由來自台灣I-Sheng Isabella Zehetner 陳怡慎與日本的音樂家Teppei Soeda添田哲平在維也納於2011年組成的二重奏. 兩人不僅默契佳,對於音樂詮釋的理念也非常接近,每每一同表演時總是能把各自的長處發揮到極限, 一起用音符打動許多觀眾的心靈, 此張cd還特別收入了日本福島作曲家南寬子所譜的鋼琴獨奏曲紀念對因核災失去家鄉的思念。
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大學知名鋼琴教授,演奏家兼作曲家 Peter Barcaba 寫到:
在聽完陳怡慎與添田哲平「亞麗葛二重奏」所錄製的這張CD後,我深深的震撼著:現今可以聽到這麼深植內在、感動人心的音樂相當難能可貴!
兩位藝術家呈現多首來自不同年代並具有代表性的音樂曲子,所表現出來的音樂是那麼自然生動及豐富多樣化,彷彿喚醒在每小節裡音符的靈魂與賦予其生命力及存在感,帶領觀眾進入一趟音樂的時光之旅。
當我聽到他倆演奏的莫札特e小調奏鳴曲,他們所表現的恰恰符合在我回憶中布拉姆斯所說的-- 「當學習及演奏莫札特的時,應該表現出小孩般的天真無邪、灑脫及享受冒險的感覺」 「亞麗葛二重奏」 給了我們屬於音樂的純真,單純的享受音符在耳邊跳動,在心靈迴盪。
在聽舒曼羅曼史時, 聽眾可以感受到魔法般極其敏感細膩的演奏力度與情感張力,合宜的掌控樂句措辭和語調的輕重緩急。彷彿像是一邊演奏一邊完成的曲子,處處充滿驚喜! 兩個樂器以無拘無束自由的態度彈奏出各自優美旋律,起承轉合的結構不拖泥帶水又有足夠的時間延展,處理手法像漩渦一樣,把聽眾不知不覺地吸入他們的充滿豐富情感的音樂世界中! 讓人身歷其境!
聽「亞麗葛二重奏」所演奏的布拉姆斯對我來說更是無比的舒適與享受! 而這兩人演奏出的艾爾加、馬斯奈、克萊斯勒短曲, 我所感受到的畫面是他們對於演奏的純粹愉悅與分享,讓人印象深刻。「亞麗葛二重奏」沉靜了我對現實生活的躁動,喚起我對音樂的最初的喜愛與欣賞!
我只能向普羅大眾說:能擁有一張像這樣的寶貴值得珍藏的CD是多麼讓人喜悅呀!
Peter Barcaba Wien, 20. 8. 2016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