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 in A Minor (未成年之歌)
專輯 - 15 首歌曲 |

Songs in A Minor (未成年之歌)

2001/05/31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天王天后養成班J Records繼O-Town後全力打造靈魂天后接班人,Toni Braxton、Whitney Houston幕後黑手Clive Davis背書推薦Billboard專輯榜2週冠軍!!天王製作人Jermaine Dupri、情歌王子Brian McKnight跨刀合作!

當多數年輕女歌手正為了迎合青少年市場而賣弄她們的孩子氣,廿歲的Alicia Keys已憑著天賦的音樂才華,獲得了成年聽眾的青睞與專業樂評人的一致讚譽。滾石雜誌形容她是「指日可待的靈魂新星」,Source雜誌以「直擊靈魂最深處」來形容她的音樂創作,而稱她是Roberta Flack、Lauryn Hill或Erykah Badu接班人的各式封號更是不勝枚舉,畢竟在充斥偶像團體與速食歌曲的流行樂壇,這般兼具外貌與實力的年輕創作歌手已經教人期待太久!

五歲開始習琴,隨後又進入曼哈頓職業表演藝術學校主修和聲,Alice的古典音樂訓練可謂相當紮實,而對Marvin Gaye、Roberta Flack等前輩歌手的欣賞,更令她練就了一副成熟自信的靈魂唱腔。由於在校成績優異,Alicia十六歲便提早自高中畢業。經過一番唱片公司的簽約大戰與合約變動,1999年她正式加盟由前Arista唱片總裁Clive Davis所成立的J Records,並以與狄斯可/放克老將Isaac Hayes合力創作的〈Rock Wit U〉在「殺戮戰警」電影原聲帶中首度曝光,為進軍樂壇做了絕佳的暖身。

這張由Alicia包辦所有創作的《Songs In A Minor》專輯,充份展現了她成熟超齡的聲音表現與歌詞筆觸,而輯中她嫻熟掌控靈魂、節奏藍調、爵士、放克與嘻哈等多元曲風的編曲功力更是教人刮目相看。〈Fallin’〉是選自輯中的首支單曲,Alicia以其精湛的琴技詮釋了一段激盪人心的情感起伏,而她略帶滄桑的厚實唱腔更教人聯想起早期的Aretha Franklin。由Jermaine Dupri操刀監製的流行嘻哈作品〈Girlfriend〉呈現了Alicia甜美討喜的一面;而邀得情歌王子Brian McKnight傾力製作的抒情佳作〈Goodbye〉,則是令她絲般柔美的輕盈嗓音發揮得淋漓盡致;此外,翻唱自Prince B-Side作品的〈How Come U Don’t Call Me Anymore〉更是輯中的另一驚艷焦點。目前〈Fallin’〉已進佔節奏藍調榜前廿名,而音樂表現有目共睹的Alicia亦獲得了哥倫比亞大學的入學許可,看來這位明日之星的未來的確是不容小覷,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