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健康指南
專輯 - 1 首歌曲 |

哭泣健康指南

2023/11/1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李幸倪〈哭泣健康指南〉
當世界變得不穩 哭一會吧別再歌頌堅忍

世界太多不安焦慮,疾病蔓延、戰事頻繁,愈想追求安穩,愈是覺得不穩。
逆流抗衡,先要學會自我堅壯,不要輕言放棄,遇再難捱關口都得堅守強忍。一切看似別無他選的大道理,但這種漫長繃緊狀態,又可持續橫行多久?還是應尋找一個喘息空間,讓自己的情感未至全刪。
Gin Lee李幸倪本年度壓軸派台作〈哭泣健康指南〉,由徐浩作曲,黃偉文填詞,將大家視為軟弱的哭泣,轉化成能量充值擔當。世界有太多事情令人太焦躁,如果每事都全情投入申訴,難免造成虛耗。但凡事都緊閉淚腺,不讓情緒舒通聯線,又會否落於麻木不仁連善良都不見。

〈哭泣健康指南〉就似是一部哭泣指引,別讓顛沛的生活磨滅個人觸覺,要對凡事保留一定溫度。不妨就趁個空檔,找個無人之境,放聲大肆喊一場,既似修讀一節稜角保養科,亦是認清個人舒適圈的成長課。

作為今年第五首派台歌,Gin Lee自言未試過這麼密集地出歌,感覺今年非常充實。由於希望趕及年底前派台,所以製作上各人都爆發潛能,Gin Lee收到歌詞後花一晚時間消化感受,翌日便到錄音室錄音,由於內容擊中個人感受,情感都瞬間到位,很快便完成錄音部分。Gin Lee︰「我的歌以往講感情與自身較多,對世界的感受相對較少,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首歌,亦能從中找到共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