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 (電影《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 (電影《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主題曲)

2022/03/01
試聽 聽全曲
歌曲《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詞曲由Boomfisher創作,張玄編曲,TNK操刀製作完成。
電影《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的故事發生在日本東京一個偏遠的地方,叫做淵野邊。在那裏,李小李在中華料理店和唯姐相遇,和青木相遇,和日後成為刻畫他在日本一段懵懂又真切記憶的人們相遇,然後離開。吉他弦聲輕撥,仿佛開啟這一段記憶。
電影的主題曲特意邀請到歌手譚維維來演唱。配合旋律、編曲鬆弛的演唱中又充滿著難以言說的深情,仿佛淵野邊的那條小河,只是靜靜的去流淌,去經歷。在異國的風聲,陽光,河水,一切沒有什麼不同,但又那麼不一樣。“你看河裏的那條魚,它好孤獨啊”“他那是顯眼”。然而生活在淵野邊每條顯眼的魚,其實都有自己想遊到的方向。歌曲配合電影的氛圍,溫暖中又藏著一絲無可奈何。即使淵野邊的鐵塔不是東京鐵塔,但是在一些人心中自有它的分量。
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我們是否還能再次相遇?就讓日後的生活給我們最終的答案。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