昴宿星系來的人
專輯 - 8 首歌曲 |

昴宿星系來的人

2016/11/30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宇宙浩瀚,萬物相連。一切皆圓,圓而生π。
π,是一個奇妙的圓起,也是《昴宿星系來的人》的緣起……

昴宿星系,你我都並不陌生。古代神話中,七仙下凡,講述的即是昴宿七星的動人傳說。據說,這個代號M45、距離地球最近的疏散星團上,住著一群精通音律、愛樂如癡的昴宿星人,他們視音樂為使命,是一群充滿愛的天使。
充滿神秘色彩的七星連珠,串起了音樂外星人丁于與宇宙本源的連接。

丁于,80後唱作人。童年時溺水獲救,偶然開啟了音樂創作的靈感。2009年,他親眼目睹UFO後靈感爆發,寫下高達三億收聽量的熱門歌曲《相親相愛》。
他以為,人生會從此一帆風順。可現實是殘酷的,他的事業停滯不前,相愛多年的女友也提出了分手。雙重打擊之下,他決定放下眷戀,做一次放空自我的旅行。
旅行中的某一天,丁于站在麥田前面,聽著大自然的聲響,他感應到,冥冥中似乎有某種訊號在指引著他,他想要知道……
於是,結束旅程,丁于接受了深度催眠,開啟他對自我本源的探尋。

故事緣起~
來自昴宿星系的丁于,原名凱撒。在那裡,他遇見了紅髮女孩Lisa,如同找到自己生生世世的靈魂伴侶。由於昴宿星系的戰亂,凱撒失去了父母,但Lisa一直陪伴在他左右。兩人更是許下了永遠的諾言。
有一天,他帶著使命前往地球體驗愛,因而與Lisa分離,降臨在約八十萬年前的蓋亞(地球)。凱撒在三次元的第一次生命,是蓋亞森林裡的一隻人猿。在人世中,他的孤獨、他的痛苦無法用言語表達,只能默默等待下次輪迴。
在迷朦的影像中,丁于發現,在地球上歷經幾百次輪迴與愛的體驗,身邊總有一位女子,擁有著與Lisa一樣的氣息。原來,Lisa一直守著在昴宿星时的約定,陪伴著他……
而經過催眠的丁于終於明白,兜兜轉轉幾百世,最初的自己和今生的使命,就是用愛和音樂讓世界更加美好……

續~
如同《來自星星的你》的男主角,丁于用七首歌串起了外星系與地球的奇緣,用文字和音符記錄了從宇宙到人世的奇遇,猶如昴宿七星,星光各異,又缺一不可。

歌曲介紹
01《昴宿星系来的人》
丁于相信,在宇宙誕生的那天起就有了音樂,它是全宇宙無障礙溝通的動人頻率。
昴宿星系來的丁于,擅長用音樂製造畫面感,用母星球的旋律和人類的語言,講述自己的身世。
從眼睛、耳朵到靈魂的三重衝擊。為了呈現出歌曲空曠的視覺感,他和製作團隊深入內蒙古沙漠區拍攝這支MV。由於沙漠氣候變化多端,一行人幾度迷路。為了捕捉最佳的畫面,他們在拍攝中動用了多個航拍器,啟動多種特技效果,為製造出一個外星人降臨地球的壯闊場景。

02《人猿凱撒》
想起你,依然不捨和思念,儘管已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如果夢境是真實,會不會有一天希望做個長久的美夢不醒?如果真實是夢境,那麼總有一天,一定會甦醒過來。
這首歌是“昴宿星系來的人”奇妙經歷的第二序曲,“凱撒”是丁于落入凡間的第一個形象——一隻游走森林裡的人猿。如歌詞詮釋,幾十萬年前的他住在山洞裡,孤獨,失落,只能站在山頂上嘶吼,對愛人的呼喚……

03《Lisa》
男人最忘不了的就是初戀,外星人也不例外。《Lisa》唱出新世代男生的直白愛戀,勢必成為當下最火爆的表白代言曲。
Lisa是專輯故事承上啟下的女主角,為了展現出Lisa的夢幻形象和對她的摯愛,丁于一反傳統情歌的表達,大玩電子舞曲的迷幻感,但又有別於常規EDM曲風的熱鬧氣氛。
這首歌層次感極強,霸氣又不失溫柔,丁于用自己獨特的聲線,詮釋歌曲中黑色混合暖色調的正能量。詞曲畫面感極強,前半部分營造的幽暗、低迷的意境,象徵神魂顛倒的戀愛男子害羞又矛盾的情緒,愛意暗湧;歌曲後半部分,曲調與歌聲愈加堅定,象徵男孩決定鼓起勇氣,願意為愛走上懸崖、墜入深海的決心。

04《寂靜嶺》
歌曲的靈感來自於同名恐怖遊戲《寂靜嶺》。歌詞用劇情裡的“表世界”,比喻我們所生活的大城市,人心難測,映射出都市男女的愛情狀況撲朔迷離,戀人之間仿佛隔了層迷霧,明明相愛卻又觸碰不到彼此的內心,如夢境一般。
05《串珠》
串珠是專輯主題的番外篇,插敘了丁于在這一世尋找本源過程中重要的一課。串珠歷史悠遠,通古達今,串起了前世今生,儘管時光變換,只要心中充滿信仰,總能找到純粹的自我。一串珠的力量和光芒,可以讓人放下憂傷、放下慾望。
這首被定義為“世界風”的《串珠》,不僅是多種曲風的融合,更大量運用蒙古族的音樂元素。歌曲中精妙運用“呼麥”這古老的藝術形式。“呼麥”源自古代內蒙高原遊牧人民,為了與自然和宇宙溝通,創造了這種獨特的共鳴,也為這首作品增加了些許神秘感。此外,為了極致展現這首作品的民族風情,更找來內蒙古歌手呼斯楞跨刀獻聲,演奏蒙古族經典樂器馬頭琴。

06《麥田圈啟示錄》
不是所有麥田圈都叫做神秘,或許是上天教我們要珍惜幸福的一個暗號;不是所有啟示錄都叫人警覺,或許是上天讓人們要享受當下的一個默示。
都說麥田圈是來自外星人的禮物, 而這位外星人會不會就是丘比特天使呢?或許祂只不過單純地想讓愛的星光投射給戀人們?對於訊號,有時不需過分解讀,卸下包袱,聆聽這美好,享受當下,輕鬆美妙。微甜的小曲調,隨著笛聲緩緩流動,讓人仿佛置身起伏的麥浪間。“連天使聽到了,都會跟著音樂來跳舞。”

07《世界天堂》
人人都嚮往天堂,沒有疾病,沒有痛苦,沒有災難。若每個人秉持正能量、尊重他人、善待萬物,世界終將成為天堂。
丁于把這種對心靈的洗滌以及對精神的追求放入自己的音樂,大膽嘗試“New Age”概念的曲風,詮釋精神世界的昇華,探索人類心靈深處的共通點,旋律大氣磅礴,編曲層層遞進,完美融合藏族風,賦予聽眾一個極大的想像空間。
“New Age”音樂的精髓——萬物歸一,在專輯壓軸曲《世界天堂》中體現得淋漓盡致,只要心中有愛,一切將會圓滿,這又串起了丁于整張專輯概念奇妙的圓起,不是終點,如圓一般不斷循環……

Bonus Track《派》
《派》發想於圓周率π,一圈圈包圍、一層層遞進,融化每一顆需要愛的心。為了擺脫傳統情歌矯揉造作的無力感,丁于獨創了一種正向愛的歌頌方式,鼓勵人們不要害怕受傷,勇敢去愛。擅長用音樂製造畫面感的他,描繪了一個萬物和諧的美好景象。“用愛畫個圓,讓所有人住在裡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