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erang
專輯 - 10 首歌曲 |

Boomerang

2023/12/0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孫盛希第六張創作專輯
《Boomerang》

「生命是一連串的投擲與迴響
你越用力放下的 只會更加反彈」

「Boomerang」是社群世代大家口中的「動動」,也早在200年前就被記錄成打獵或運動娛樂使用的「迴力鏢」,迴旋的具體意象,令人聯想到行動與省思,於是又引申出「自食其果」的意義。

孫盛希:「這張專輯可以說是人生最長期的檢討。」
睽違3年再度出輯,專輯命名為《Boomerang》來自一個明確的動機,孫盛希在這段時間來回反思與他人的互動關係、觀照自身的改變,深刻察覺「現在」,都來自過往的「投擲」。所有的選擇、判斷、作為,都會一次一次地產生迴響,回望著過去的此刻,也正在為未來留下新的殘影。消磨有時,積累有時,然而,當你貌似明白獲得與失去是怎麼一回事,又會在殷切期盼中無妄落空;在終於鬆弛的那刻被猝不及防地狠狠一擊。反芻著那些新的體悟和舊的傷疤,卻依然指向你自己。

孫盛希首度擔綱企製統籌,視聽一體全面包辦
KIRE X Alex Colours X Karencici X U:NUS高有翔
高維綸 X 陳君豪 X 彭柏邑 X 賴暐哲
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獲獎設計師 于薇 操刀專輯裝幀
曾與Rihanna、Sia合作的母帶工程師 Will Quinnell 打磨專輯母帶

中韓英3語歌詞各顯性格 擴展國際市場版圖
10種節奏 定義最動感的失落 堆疊一場靈魂拷問

不同於過去作品,《Boomerang》是一張沒有抒情慢歌的專輯,而是在孫盛希獨有的R&B靈魂中融合了House、Synth Pop、Reggaeton等風格,充滿大量電子元素,並在歌曲中巧玩節拍。孫盛希坦言:「歌曲含有很多的掙扎,原本想像編曲方向都會是再黯淡一點,但做完整張反而有很多的節奏。」就像是在釐清矛盾的心理過程總是亂中有其序,跟上曲中奔走不一的節奏,重新詮釋情緒動態的邊界。

專輯視覺邀請新生代導演Psychobaby Gill擔任視覺顧問,以深諳流行元素的眼光與專業的影像敘事背景,協作企劃專輯的動靜態拍攝。專輯內頁影像交由時尚攝影師Debbie Kuo掌鏡,擅長以清透光影襯托人物面貌的她,在秉持純粹的肖像拍攝,將最貼近孫盛希本體的氣息,凝結在每一幀照片中。

最後交由曾獲葛萊美最佳包裝設計獎的潛力設計師于薇,負責完成裝幀設計。黑色外封如黑洞般包羅一切,在封底精緻還原迴力鏢的輪廓,還保留了貫穿MV的紅色元素;而內頁採用特殊紙材,結合各自埋藏伏筆的圖像,讓翻閱專輯的過程成為另一場探索。

接續釋出的音樂錄影帶也是完整專輯概念的重要環節,8支MV集結5位導演:一盞 EthanYIJAN、林君樺 Psychobaby Gill、李佳樺 Dr.Leonardo、Timothy、彭道森 Dawson Pon,以各自迥異的視角,打造出契合歌曲情感精髓的動態影像。每個故事各自獨立,也相互呼應,讓《Boomerang》完成一次視聽俱全的迴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