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破碎的心修好破碎的心
專輯 - 1 首歌曲 |

用破碎的心修好破碎的心

2021/02/0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用破碎的心修好破碎的心》一曲,獻給每個心碎的人。持修在金曲新人得獎後,大量來自各界的關注與滿滿的工作行程,讓他在身心靈上面都面對極大的挑戰。在帶著這樣喜悅又不安,堅強又脆弱的矛盾情感下,他暫時放下近期熟悉的電子合成器聲響,回到他創作最原始的型態,跟當年從附中一起長大的夥伴紹恩,用吉他跟玩團的方式來完成這首詞曲與編曲,以原音樂器來堆疊關於心碎的憂鬱呢喃,發出對於愛的嘆息與渴望。在充滿層次的破碎與歌聲中,可以聽到他細膩溫暖卻鋒利的音樂情感與能量,伴著依然很持修的文字語言,持續在流行與獨立音樂圈中渲染開。

歌詞伴隨持修拋出探問:「什麼是愛?」是想告訴大家,愛的形式有很多種。或許是對朋友的愛、家人的愛、伴侶的愛,是對自己本身的愛甚至是對於宇宙萬物的愛;自2019年《房間裡的大象》專輯就一直合作的視覺藝術家葉巽,在《破碎》單曲封面繪畫中,創作了無性徵的兩人,象徵各種形式的愛,一黑一白的髮色,代表的是時間的流逝與回推,彼此緊握著手,試圖拿著一半支離破碎的心,渴望填補對方的胸口的空洞,無論穿越了多少時間、空間,遊走在現在、過去與未來間,我們都是一直在找尋著自己每次的任務,尋找與萬物間的連結。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