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歌
專輯 - 9 首歌曲 |

思念的歌

2016/11/30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聽你愛聽的歌 喝你愛喝的飲料
穿著你最喜歡我穿的那件洋裝
想著你會不會跟我一樣 偶爾感到孤獨
想問問你 此刻過得好不好
『思念』是給你的祝福 也是告訴自己現在很幸福

專輯同名歌曲『思念的歌』 為曹雅雯親譜詞曲 並已完成兩年多的私房創作 獲民視八點檔大戲『春花望露』青睞收錄為片頭曲“思念並不孤獨,它是一份加載過去、擁抱未來的祝福”,抱著這樣的心情,曹雅雯在兩年多前寫下了『思念的歌』,是首寫給故鄉的歌,離家隻身北上為歌手之路打拼的曹雅雯,偶然一次返鄉自己開車到處晃晃逛逛,發現也許是離鄉奮鬥的關係,對家鄉所有的一切比以前格外充滿感情;想著自己即使在異地,家鄉永遠都在那兒默默地等著自己,心裡特別感到溫暖且平靜;因此將故鄉擬人化,想像著他的笑容、眼神和溫暖的懷抱,靈感湧現,不到三個小時就完成了這首感人的作品; 歷經了兩年多的歲月洗禮與成長,這回將以更成熟細膩的體悟,完整的呈現給大家;不管每個人心中的思念是什麼,它都將成為一股力量,支持著我們面對生活所有的考驗。

曹雅雯表示聽到自己的創作,被收錄在民視大戲“春花望露”成為片頭曲時,高興的在公司尖叫,希望藉由高收視率的優質大戲,讓更多人聽見這首她自己非常喜愛的創作歌曲『思念的歌』。


新專輯打破過往的華服概念,簡單俐落穿著白襯衫、牛仔褲做最真實的自己,一場『我要嫁給自己』的婚禮,象徵女生不論有沒有另一半,都要好好愛自己
『思念的歌』跳脫過去的形象,不同以往;以適婚女子的心情,陳述在還沒遇到那個有緣人之前,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照顧自己、多愛自己,因為我們都值得更好的。也因為這個特別的概念,曹雅雯換下往常精緻美麗的華服,穿上她私下平日最愛的襯衫與牛仔褲,打著赤腳,完成了這一系列“嫁給自己”的婚紗照。

在這整張專輯的歌曲裡,是曹雅雯在娓娓訴說自己的愛情觀、對故鄉的眷戀、甜蜜的抑或是惆悵的,以更真實的樣子在專輯中和大家見面。

新專輯錄製首度詮釋Funk曲風”新娘裳”,節拍隨隨性又灑脫難駕馭,換氣不及,唱到腰桿站不直
抒情歌幾乎已成了曹雅雯的閃亮招牌,在這回新專輯的錄音過程中,製作人給了她一大挑戰,首度詮釋隨性又有個性的Funk曲風,瀟灑的節奏,加入女生獨有的嬌柔性感,衝突有個性,是她在這張專輯中認為最大突破與挑戰。錄製成果,曹雅雯非常滿意,很推薦大家好好聆聽詮釋不一樣風格的表現。

語言天份高!除了台語、國語,此次首度公開演繹法國經典歌曲“mon homme”(中文歌名:愛上我吧!),並譜寫中文歌詞,經典法文歌曲加上國語,一歌雙語詮釋第一人版本!

曹雅雯是翻譯系畢業,主修英文副修法文。首度開口演繹法國經典歌曲並收錄在新專輯中,並嘗試為這首歌寫了國語版本,力展多種語言能力;在這張專輯裡也首度展現她的語言能力,曹雅雯當初因為看了許多法國電影,覺得法國女人好迷人,柔中帶剛,溫柔且有想法與個性,法文發音唸起來很隨性,輕柔又嫵媚,完全就是自己理想中完美女性的樣貌。

在填寫這首經典法文歌的國語版時,曹雅雯選擇百老匯歌舞劇比較輕快的版本,並在中文版歌詞填寫比較有張力的詞彙,表達女性不一定在愛情裡只能委曲求全,要愛就要愛的理直氣壯、敢愛敢衝。在唱法的詮釋上也有很大的不同,許多轉音上都來的嬌嗔又任性,對她來說也是很大的嘗試。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