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美聲之旅
專輯 - 5 首歌曲 |

經典美聲之旅

2007/11/21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在日本唱片大賞中連續得獎,於紅白歌唱大賽中連年出場;2006年底在台灣開唱,完成個人首度在海外發聲的心願,同時也讓專輯在台灣創下排行榜六週冠軍的傲人成績。在創下個人演唱事業的高峰、發行新專輯「思念之風」後,旋即暫別老東家,開始個人的沉潛充電之旅。透過新東家的協助,重新出發的夏川里美展開了名為「經典美聲之旅」的企劃,企圖重回身為歌手的原點,挑戰自己演唱的各種可能性。

首先,透過歌迷的點歌將希望透過夏川歌聲詮釋的歌曲條列成候選曲目;一方面在日本各地進行與「經典美聲之旅」同名的巡迴演唱,讓歌迷親自感受,另一方面再從歌迷票選的曲目中挑選出具有挑戰性以及特殊意義的歌曲,進錄音室錄製超過40首歌曲的母帶,經過反覆聆聽,再精選出14首最具有代表性的歌曲,包括日本流行音樂史上各個年代的代表歌曲如:「時代(中島美雪)」、「大波斯菊(山口百惠)」、「櫻花~獨唱~(森山直太朗)」;傳唱日本街頭巷尾的經典名曲如:「蘇州夜曲(李香蘭)」、「仰望星空(?本九)」甚至是爵士大師蓋西文的經典名曲「’S Wonderful」。另外,夏川里美也親自挑選的了他自己喜愛的音樂人Lyrico(露崎春女)的「奇蹟之花」以及可苦可樂的「不能忘記的事」等歌曲加以翻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