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of Bullies (霸凌之家)
專輯 - 18 首歌曲 |

House of Bullies (霸凌之家)

2016/11/11
試聽 聽全曲
王若琳Joanna Wang 第四張製作+創作 哥德搖滾專輯
Joanna和怪叔叔樂團聯手
編織出暗黑搖滾版愛麗絲夢遊仙境
~House of Bullies霸凌之家~

獻給不怕面對新世界的你,歡迎來到霸凌之家
2016 11 /11 霸氣發行!!


如果荒謬滑稽的小人物、日常身邊的社會事件都有一首專屬主題曲,那會是個怎樣的旋律,又會帶給你什麼樣的奇幻風景? 這次就由不按牌理出牌的Joanna王若琳向你娓娓唱來…
Joanna王若琳的個人創作具有強烈的戲劇感,每首歌都是一則短篇故事,用音樂、歌聲召喚出獨特的角色與情境,宛如格林童話的吹笛人,肩並肩帶領歌迷走向Joanna王若琳的音樂世界! 一路上我們可以看見《博尼的大冒險》的異色夢幻童話、《銀河的危機》傳送出60年代的甜美正義、《BOB MUSIC》裡藏著蠢蠢欲動的荒唐青年,而全新創作專輯《霸凌之家》帶著將樂壇少有的黑色幽默融合劇場概念,打造絕無僅有的哥德搖滾音樂劇專輯。
在音樂旅途上,Joanna認識了許多才華洋溢的夥伴們,而《霸凌之家》正是首張帶著合作多年、默契十足的怪叔叔樂團一同打造的音樂仙境,在這奇幻國度裡Joanna除了擔綱專輯製作人、A&R、企劃統籌外,還是一位聲音的演員,藉由歌詞與旋律將音樂敘事提升到全新層次,有時是爭奪遺產的貴婦、霸凌的流氓學生、失智的搖滾老人…等眾多意想不到的龐大情節建構出故事架構,為了完整呈現專輯中的世界觀,專輯封面由曾為《博尼的大冒險》繪製封面的國際知名的奇幻文學插畫大師Ian Miller再次揮筆設計,《霸凌之家》專輯與Ian Miller離奇詭異、濃厚哥德的插畫風格相輔相成,在超現實的畫面裡不時傳遞出群魔亂舞的感性因子,在這些插畫的引導之下融合視覺、聽覺以及想像力,希望給歌迷一致的整體感受,更容易進入《霸凌之家》故事世界。
新專輯《霸凌之家》的18首歌都各自展現出獨特的音樂性格,聽眾透過聽覺和想像力,彷如聆賞了18部哥德奇幻音樂劇,深入了解後能發現Joanna運用獨特的聲波質地勾勒出各個不同角色的鮮明輪廓,藉由這些歌曲就能感受到劇中人物微笑的嘴角、瘋癲的舞步、狂妄的姿態、陰險的詭計…
在這裡無法用華麗與繁瑣的文字敘述其萬分之一,因為想說的都在音樂、歌詞、專輯中,用旋律當鑰匙進入霸凌之家,跟著她走上幽默、狂喜、哀傷、詭譎,故事十足的奇幻旅程,展開你們的新世界吧!

~專輯歌曲寓言時間~
還是不要當成歌曲介紹好了,這樣你會更明白一切,
不如… 就當作這是一首有旋律的寓言好了


01. The Tale Begins 故事的開始
新世界的故事就此展開,你準備好了嗎?

02. Isn't It Exciting? 這不是很令人興奮嗎?
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造就許多美好也帶來無盡毀滅,最終我們將創造自己的末日。跟你的煩惱說再見,歡迎來到蘑菇雲下的新世界!!
《Isn't It Exciting?》以強烈的急速拍點展開了新世界的序幕,還夾帶了一點瘋狂氣息,末日之後,世界會以不同的姿態展現在你面前,在這首旋律之前你最瘋狂的想像其實 毫。無。掩。飾

03. My Belly Really Aches 消化不良
波濤洶湧的不只有寫真女郎、我的人生,還有我軟弱的腸胃。
胃乳覆蓋了一切!但是這奇異的粉紅色液體讓我噁心,
抱著肚子的我緩緩說出『不好意思,請問廁所在哪裏!』
招牌吟唱搭配腸胃痛的小常識歌詞,配合詭譎多變的節奏,宛如親身經歷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腸胃絞痛歷險記,也產生獨一無二專屬於Joanna的經典說唱旋律。

04. Scary Cousins 可怕的表兄弟
遇到一位以嚇人為樂的親戚,最大的好處是…
你永遠會在睡前檢查床底、門前有無怪物,至少,那是你能想像到的安全範圍。
Joanna在歌曲裡展現了輕巧靈活的旋律流動感,像是電影劇情邏輯般,
帶著舞台吟唱忽強忽弱的音調,將聽眾帶到暗黑仙境中。

05.The Rightful Heir 正當繼承人
只要在這裡簽名,拜託~
因為接下來我有很多事要忙,可能要跑很多家化工行,或是沒醫德的藥局。
噢~不要害怕,相信我今天的晚餐沒有怪味,那只是你的錯覺….
是時間了,老頭,簽下去吧,宣佈你財產的正當繼承人
Joanna以擅長的敘事曲調佐以獨特的合聲吟唱以及搖滾味十足的電吉他,整首歌曲旋律編制極具故事感,每個音符都能清楚感受黑心貴婦的陰險起伏,娓娓道出一場精心巧思的陷阱。

06. when you dream in technicolor 當你做著Technicolor的夢(演奏曲)
連綿不絕的電子管風琴華麗開場,短短37秒深刻刻劃在意識深淵,
宛如睡前呢喃般迴盪不已…
祝你今晚能來場華麗絢爛的夢境~

07. Inside the Mind of a Chicken 公雞的腦海裡
看著我的眼睛,你就會看到我在想什麼
你會看到我並沒有在想什麼…
Joanna曖昧不安的反覆吟唱,閉起眼就能感受到強烈的空間環境感,宛如深潛在鬱暗深深的腦海裡放空一切,彷彿抵達一個不屬於任何既有印象的地方,游到內在的另一面向等待虛無。

08. The Greatest Stink 最大的惡臭
魯蛇之所以會是魯蛇,有很多原因,例如封閉、懶惰、害怕被失望..等,但是先不管這些,從第一句話開始你有聞到一股可悲的惡臭嗎?

09. The Art of Bullying 霸凌的藝術
歌曲宛如智者的語調,緩緩的說出霸凌宣言,你和我都應該知道,這就是世界運轉的方式,
不要幻想這世界有沒有正義,那太浪費時間了。
不要害怕,我會教你如何你應該如何承受or.面對der

10. Intermission (Looney Galop) 中場休息 (瘋癲快步舞)
要是這時候還不跟著音樂一起跳,我真不知道你現在要幹嘛~

11. When You Dream in Technicolor 當你做著Technicolor的夢
在睡前的呢喃之後,Joanna隨著節奏邊念邊唱宛如夢靨迴盪,歌詞旋律跳躍出日常想像,一切只想再回到夢境漫遊,所有真實都化為瘋狂,唯有瘋狂才是這裡的真實!

12. Meanest Kids in Town 鎮上最壞的小孩
Q:身為一個專業的小偷,有甚麼事情比花費大把工夫還偷不到東西更糟?!
A:偷到鎮上最壞小孩的家,因為你有可能再也無法偷竊了!!!!!

13. Run Away From Home! 離家出走!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念頭,一直迴盪離家出走的聲音,甚麼都聽不到只想逃避一切…
不要跟爸媽說,跟著我一起唸出以下口號,並且跟著一起唱,你才能獲得解脫
離家出走?離家出走?離家出走?離家出走?離家出走?離家出走?離家出走!?離家出走!

14. The Cult Leader 新興宗教教主
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所有的讚美言論都是他們崇拜的依據,等到信徒膜拜之時,才知道自己正在洶湧的浪頭上,他們齊聲跪拜呼我為某個宗教教主,這一切還能更瘋狂嗎?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你也知道逆著浪游只會永遠葬身海底,這是無法避免的,畢竟我在人生的浪頭上,這些付出我只能收下~
The Cult Leader用著輕鬆簡單吉他鋪好鋪滿整首歌曲,Joanna帶著經典的敘事歌聲,隨著旋律引領你走到神棍的內心獨白劇,甜美溫柔的呢喃反差出瘋狂的故事情節,最後的救贖隨著尾聲餘韻消失在空氣中。

15. Liar 騙子
只要能換取你的一眼注目、只要能讓自己更美好,多誇張的謊言都能輕鬆說出…
開頭以溫柔小調敘述一首甜美的謊言,旋律間穿插幽默感十足的青少年派對聊天,上天下海無所不唬,直到謊話破滅的極限…

16. Senile Rock 失智搖滾
一位失智老人的搖滾吶喊,就算忘了一切也不忘搖滾的熱情!! (電吉他刷扣~)
快跟著一起唱…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
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
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皺紋與皺摺(電吉他刷扣~)
等等,呃…有人能提醒我下一句歌詞嗎? (電吉他刷扣~)

17. Mom and Dad Don’t Understand 爸媽不了解
喜歡睡覺,
因為夢裡的大家都喜歡我
喜歡做白日夢
因為夢裡沒有無人的空屋、一個人的午餐、微波食品的晚餐….
可惜…爸媽不了解…

18. Pick of the Litter 最優秀的孩子
將這首歌獻給家中最不優秀的小孩,我不知道是誰,反正不是我就對了(微笑)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找到我的歸屬,我的朋友們會張開雙手歡迎我(微笑),
或許…或許離家以後一切都會變好(微笑),
這不是慰藉的幻想(微笑),因為我是最 優秀 的…小……孩(燦爛微笑)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