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裡的少女原聲帶
專輯 - 9 首歌曲 |

行李箱裡的少女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16/10/31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人性、慾望與貪婪
真實、背叛和人生
一夜慾望迷離 滿室人性腥香
網路大電影《行李箱裡的少女》The Night 電影原聲帶


純粹的音樂靈魂 揮發人性的慾望糾葛
撲朔的迷離情節 用音樂告訴你真相
發生音樂傾心製作
種子音樂震撼發行

從欲望長出的眼睛
正在窺視著人性裡
一切有機可乘的灰色空間

融合懸疑、驚悚和犯罪元素的網路大電影《行李箱裡的少女》,由威肯互動文化傳媒製作,新晉導演孫家文擔任編劇與導演,汪小敏和王道鐵領銜主演,描述一個夜晚裡圍繞著一顆鑽石引起的人性糾葛,在愛情、友情、同袍之情、江湖義氣與人性欲望等劇情線的纏繞下,戲劇張力十足。《行李箱裡的少女》電影原聲帶收錄汪小敏演唱之主題曲《六角菱鏡》、新銳音樂人楊黎演繹的片尾曲《窩》、旅美唱作人艾拉創作的插曲《Adult Problem》等,並特別收入多首電影配樂,風格囊括英倫搖滾、電子抒情、歌特風格、聖歌音樂與民謠等,一次滿足你對音樂的多元需求!11.07種子音樂發行。

《行李箱裡的少女》劇情簡介
某夜,潛逃半年的經濟犯張建業秘密歸來,想從以前的合夥人牛飛手中拿到自己的鑽石,伺機逃到國外,與此同時,他還派出一個殺手去殺掉自己的秘密情人白塵。張建業能否順利拿到鑽石?白塵能否逃過暗殺?劇情跌宕起伏,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手!預計2016/11上旬愛奇藝平臺獨家首播。

汪小敏《六角菱鏡》Diamond
網路大電影《行李箱裡的少女》主題曲
種子音樂第一屆詞曲創作大賽季軍獲獎作品
汪小敏歌唱生涯中最高難度的音樂單曲
高喊勇於造夢、真實做自己的汪小敏,首次為電影獻聲,擔綱網路大電影《行李箱裡的少女》女主角,同時演唱主題曲。此次主題曲譜曲人為種子音樂第一屆詞曲創作大賽季軍獲獎者-鄭雨晴,並由新銳作詞人于濟彬填詞,留烏製作人楊黎操刀。為深刻呈現因人性糾葛與欲望纏繞延伸出的愛恨情仇,編曲人透過鋪迭而來的鋼琴聲渲染出面對未知處境的不安情緒,心臟真實跳動頻率般的鼓點將歌曲的氛圍推向高潮,帶點電子元素的音效增添歌曲的層次感,但也因此使得作品的整體編排相當緊湊,歌曲換氣口和歌詞都異常緊密,導致這首歌曲的演唱難度大幅增加,聲音既需有一定的張力和爆發力,情感表達也需要恰如其份,這使得歌曲的情緒變得很難掌控,堪稱汪小敏歌唱生涯中最高難度的音樂單曲,最終小敏演繹的聲線情感傳遞與情緒細膩投入皆非常到位,無論是在劇中或音樂上的表現皆獲得製作人與專業音樂人的欣賞和肯定。
2016年末汪小敏演藝能力大爆發,此次在《行李箱裡的少女》飾演一名遭到殺手追殺的女子,整齣戲幾乎所有場景皆在夜半拍攝完成,且戲中又有多個一觸即發的故事情節,大大考驗著演員的演出實力,小敏飾演的角色不僅要被放入行李箱,甚至還有激烈打鬥戲,白日當著歌手與品牌創業家,夜晚漏夜拍攝電影依然甘之如飴,超敬業的工作態度使工作人員萬分心疼。除了此次《行李箱裡的少女》的演出外,年底懸疑院線電影《蝴蝶公墓》將上映,小敏也將進入一國際大型音樂劇項目飾演女主角,讓人倍感期待不斷突破自我演藝路線的汪小敏之未來發展。

楊黎《窩》Nest
網路大電影《行李箱裡的少女》片尾曲
發生音樂旗下新銳音樂人楊黎
古典跨入流行美聲與搖滾碰撞
主修古典聲樂表演的楊黎,具有罕見的High G之極高音域,專業的音樂表演訓練也給帶他扎實的基本演唱工底,聲音的情緒表情具有高度的可塑性。
此首歌曲《窩》由資深音樂人同時為發生音樂創辦人的王于陞譜曲,新銳作詞人于濟彬作詞,歌曲展現人類在持續的進化和發展過程中,面對不斷衍生出的社會規則,本為自由的心性因為這些枷鎖而受束縛,人性的脆弱在這樣的狀況下一覽無遺,哪怕只是一絲動靜都將引起連鎖反應而地動山搖。《窩》作為《行李箱裡的少女》的片尾曲,將一場人性算計引起之風暴消逝後的荒涼感呈現地異常貼切,在帶點電子元素的襯托下,氣氛營造更顯詭譎。
在《窩》這首英倫搖滾曲風的歌曲中,為表達絕望的感情,每一句的尾音處理都運用直音收尾,極度考驗演唱者的氣息穩定度,而副歌的情緒釋放又需考慮歌詞欲表達的壓抑之感,在爆發之際的意識和聲音間控制溫和的特質,而非毫無節制的嘶吼,極具技巧,也能從楊黎的音樂與演唱中充分體現古典聲樂所帶來更多的音樂性。

艾拉《Adult Problem》亂麻
網路大電影《行李箱裡的少女》插曲
19歲旅美音樂人艾拉 Ella Zhang
備受期待的新興民謠唱作人
她的嗓音略帶慵懶,自由又不失章法,她的詞曲總有著淺淺的憂傷,那是如同一杯陳年老酒杯底的沉厚,超越既有年歲的情緒感知能力,旋律與歌詞中那細膩情感的純樸表達,她是艾拉(張雨檬),一個19歲的旅美音樂人,一個主修哲學的北京女孩,在她的筆下你總能看見音樂建構而出的場景,就如同身歷其境般的真實,她的音樂帶著敘事般情境的畫面感,極具帶入性。在《Adult Problem》這首歌曲中,聽她用一把吉他,告訴你感情面臨進退不得的抉擇、懷揣可能丟失幸福渴望的矛盾情緒。

嶄新獨立音樂品牌 發生音樂 音樂發聲中
努力與勇氣是孕育成就的育土,才華則是讓旋律起飛的養分。2016年冬,旨於讓每一位有才華的音樂人都能找到一支屬自己麥克風的發生音樂正式發聲,此次原聲帶由發生音樂傾心製作,為《行李箱裡的少女》量身訂制音樂配樂,原聲帶更收錄發生音樂旗下藝人楊黎、艾拉之作品。

1、《欲望呢喃》
• 聖歌式和音拉開人性悲曲的挽歌。
• 哭泣的吉他,對照悲涼的和聲歌頌,祭奠那單純的感情,祭奠那逝去的純潔靈魂,祭奠那稀薄的善良氧氣,祭奠我們一直渴望的美好未來。
2、《心酸的濃度》(六角菱鏡鋼琴版)
• 鋼琴波動的旋律線,銜接成一塊六角菱鏡,它如此邪魅,折射出猶豫、貪婪、無奈與憂傷的樣子。曲終人散,在最後鋼琴聲的重複呢喃裡,映射出世間最炎涼的,不過是人心。
3、《一觸即發》
• 鼓點渲染的神秘演出,激昂的捶打胸膛心臟,吉他電流所承載的旋律,像毒性液體浸入大腦、身體般,低語的鼓聲與吉他的撥弄不停衝撞,跳動的火花燃灼了一整片星光熒幕。
4、《成人世界》(Adult Problem吉他版)
• 吟吟低唱的吉他,包裹情人的那細膩溫柔,化成一股鑲嵌陽光的暖流,流灑成長情彩虹,送給所有人不眠夜晚的溫暖陪伴。
5、《六角菱鏡》
• 汪小敏歌唱生涯中最高難度的音樂單曲。
• 融合鋼琴、電子與吉他與貝斯等音樂元素,用音樂創造心酸的頻率。
6、《微光》
• 微光下的菱鏡,折射出的光暈點點,獻給終將走出過去的人們。
7、《Adult Problem》
• 19歲旅美音樂人艾拉(張雨檬)全新民謠創作單曲。
• 聽她用一把吉他,告訴你感情面臨進退不得的抉擇、懷揣可能丟失幸福渴望的矛盾情緒。
8、《回望》
• 一把吉他,一個貝斯,敘述一段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回憶。
9、《窩》
• 發生音樂旗下新銳音樂人-楊黎。
• 古典跨入流行,美聲與搖滾的碰撞。

發行日期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