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
專輯 - 12 首歌曲 |

林憶蓮

2014/08/01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只要真心喜愛,絕對經得起漫長的等待;愛林憶蓮的甜美歌聲、真性情的歌迷們,您的等待將不再落空,林憶蓮的最新國粵語專輯《林憶蓮's》已由維京唱片深情發行。

期待已久,憶蓮的《林憶蓮's》終於跟大家見面了。轉投新唱片公司維京(EMI百代的子公司)之後,她重回活躍的工作舞台,投入新唱片一連串的密集工作。久違了的憶蓮,女性魅力風采益發飛揚,在這張最新的國粵語新大碟《林憶蓮's》中,她的情歌也更加顯得細膩動人。

全碟十二首歌,以國語歌佔多數,粵語歌只有兩首。而幕後製作人亦是近年最堅強的陣容;主打歌<至少還有你>,作曲者是香港亞龍大(Anodize)樂隊的Davy Chan,填詞者則不作他人想,只有林夕才能擔當此重責大任,傳達林憶蓮的特色。

整首歌以鋼琴帶出旋律,慢慢地將那種:「世界就算到了盡頭,都有人等待著、支持著、絕不走開」的感覺唱了出來,深情中蘊含希望,完美之至。

而這首歌更在台灣被選為電影『安娜與國王』中文版的主題曲,此曲功力可見一斑。另外,台灣新一代音樂才子陶吉吉亦為憶蓮量身打造<盼你在此>,填詞則由姚謙出馬;製作班底全都是台灣目前最前線的音樂人,足以證明憶蓮雖然休息了一段時間,但潮流觸角依然敏銳。

整張唱片的填詞工作主要由林夕及姚謙擔綱,另外何啟弘、林振強和李焯雄亦各自填寫一首歌曲,作曲的部分則出動多位不同的音樂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碟內風格清新的作品<我坐在這裡>,走清新Folk Rock的路線,感覺很像梁詠琪的〝校園風格〞。

大碟內僅有的兩首廣東歌<對不起謝謝你>及<千禧願>則是憶蓮特別為久違了的香港歌迷唱出的新年獻禮。

風采依然的憶蓮,重回工作崗位,為樂迷帶來的誠摯佳作《林憶蓮's》,是她千禧年回饋樂迷的一時之選。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