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osaur
專輯 - 8 首歌曲 |

Dinosaur

2004/07/09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輕快溫暖的曲風.讓真夏的櫻花開滿每個人心中
首波主打歌{真夏的櫻花}翻唱自森山直太朗百萬單曲[SAKURA],改編成輕快溫暖的曲風,珍惜友情&勵志的國民歌,由張善為的真誠歌聲來詮釋真是恰如其分。
◎引發2004恐龍潮流.苦練恐龍舞帶領全民健康舞
新歌{DINOSAUR}特地請專業老師編排恐龍舞,以健康、有氧、趣味、活潑為主旨編排出來的健康全民舞蹈,相信必定會帶動全民學習恐龍舞的熱潮。

張善為引發2004 Dinosaur潮流 拼命苦練恐龍舞要帶領全民跳起健康舞蹈
不善偽裝真性情 從歌聲直擊張善為內心世界
一生換一天 我會愛你 兩首歌詞讓張善為再度發揮創作才華
日本恰克與飛鳥的吉他手關淳二郎特別跨刀寫歌
『Channel愛』塑造搖滾多情的張善為

張善為「真夏的櫻花」經過5個月的堅持終於綻放
森山直太郎從拒絕到同意翻唱 戲劇性轉折只為惺惺相惜創作人
張善為的新歌「真夏的櫻花」是一首提倡珍惜友情、感恩分享、迎向希望的勵志國民歌,更是一首溫暖動人的分享好歌,「真夏的櫻花」把歡樂向前的精神傳遞給大家,讓大家擁有正面光明的心和勇氣,迎向人生的各個階段與面對人生的每個挑戰。

在東京街頭走唱七年,看盡人情冷暖,森山直太朗以"SAKURA"這首歌曲,沿著櫻花盛開的路線,從九州一路演唱到北海道的三十場"櫻季巡迴",森山直太朗一步一腳印的唱出最動人真摯的歌聲,也因此打動百萬人的心扉。張善為在過年赴日休假的時候,碰巧看見了電視上播出的森山直太郎的"SAKURA"MV,馬上就被這首歌打動,一回國就馬上跟製作人陳秀男老師提議他第二張專輯可不可以翻唱森山直太郎的這首歌,經過討論,決定將"SAKURA"改編成極具親合力特色的輕快溫暖的國民歌款,搭配發揮原詞精神,真實描寫出朋友之間的相逢、別離,以及展開人生旅途的新希望,這對於往唱歌之路一向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的張善為來說,是再適合也不過的組合。張善為以他誠懇真切的親和活力詮釋"真夏的櫻花"這首歌,讓聽歌的人不由得感染了魔力,也因此讓我們從他身上得到往前飛奔的勇氣與尋夢的力量。

其實「真夏的櫻花」這首歌的版權取得,並不如一般歌曲容易,原本一開始在五個月前森山直太郎是不願意讓我們翻唱這首歌的,從小生長在音樂世家的森山直太郎,坦言曾經因為媽媽森山直子的知名度,讓他對音樂萌生反感,森山直太郎曾表示,「SAKURA」一曲會如此走紅,連他自己都相當意外:「在寫『SAKURA』之前,我的創作總是屬於失衡狀態,直到這首歌大紅之後,我才開始覺得自己總算站穩了在創作之路上的腳步。」原因除了這首歌是森山直太郎最具人生特殊意義的一首歌之外,身為獨樹一格創作人的他並不因為張善為在主持演藝方面的好成績與超人氣而應允翻唱這首歌,再加上森山直太郎忙於新專輯的全日本巡迴,所以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溝通及互相了解,最後在六月底森山直太郎戲劇性的同意了張善為來翻唱這首「真夏的櫻花」,我們經過詢問才知道,他同意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森山直太郎仔細聽了唱片公司準備的張善為上一張專輯「失心瘋」,他因為這首特別的主打歌名而仔細看了這首歌詞,發現原來歌詞是張善為自己寫的,而且雖然是透過翻譯,森山直太郎覺得對於情歌而言這首歌詞很有意思,而開始認真了解原來張善為為了想唱歌的堅持,就因為對於創作人的惺惺相惜,森山直太郎點頭同意了張善為所詮釋的「真夏的櫻花」。雖然森山直太郎知道這首歌的改編詞不是張善為自己寫的,可是他仍附帶轉達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可以和張善為能有音樂創作上的交流。

新專輯嘗試多種音樂風格 張善為打破出唱片只是玩票的迷思
從頭到尾參與選歌 從200多首歌裡選出自己最想與大家分享的歌
張善為推出第一張專輯時,雖然一再強調他從小就很愛唱歌,可是因為畢竟他的主持風格強烈,而且收視很好,所以很多人都有張善為只是玩票出唱片的懷疑,可是從他上一張專輯出版以來,張善為不但取得經紀公司的諒解在有限時間內盡力配合唱片各地宣傳,更從第二張專輯開始即參與選歌的漫長前置作業,前後至少200多首歌中選出的這些歌,更是張善為真心推薦的好歌,對他來說每一首都是真心誠意的主打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