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也不能少 - 國
專輯 - 1 首歌曲 |

一個也不能少 - 國

2016/10/1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一個也不能少》
刪掉不快 讓記憶盛載快樂的所有

李克勤強勢加盟英皇唱片,便火速進入作戰狀態,工作已經接踵而來。近日除了忙於為自己的新歌MV掌鏡首嚐導演滋味,克勤同時間還啟動了國語專輯企劃,希望在短時間內有全新國語歌帶給大中華樂迷。

率先收錄的就有《一個都不能少》的國語版《一個也不能少》,廣東版由黃偉文Wyman操刀寫出一份「致謝詞」,向多年來曾經愛過自己,或傷害過自己的,說聲多謝,因為沒有你愛我,我未必捱得過,但沒有你傷過我,我不見得會有突破。有了這些缺失,才能湊拼出完整人生,所以道謝時,真的一個也不能少。

來到國語版歌詞,由著名填詞人崔恕執筆,他按照廣東版的大意,譜出另一份情意。在崔恕手筆下,歌中主角似乎更豁達更能放得低,在歌中他沒有去答謝傷害過自己的人,因為這些人早已忘記忘掉忘卻了,能夠在腦內剩下的,就只有快樂的碎片,所以歌詞第一句就是「我 有一部選擇失憶的書/傷害我的人 都刪除 對我好的記住」,為同一首歌同一個理念,填出另一份態度。其實兩者都是安慰自己,替自己療傷的最好法則,功效一樣,悉隨尊便。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