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會過去
專輯 - 1 首歌曲 |

一切會過去

2016/10/1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層巒疊嶂,延綿成一條名叫山的河。

站在山下我們期待著山頂。攀上山頂,我們感慨起點。生而為人,我們好像永遠擺脫不了這起伏,也終於在經歷過後瞭解:生活最終走向繁華,夢想卻歸於沉穩。生是機遇,活是選擇,再多的難,也都會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依舊是那個追著時間跑的旅人。
用旅人來形容黃綺珊我想再恰當不過了。

或許很多人都還沉浸在小霞帶來的質感情懷裡。那是全新面貌的黃綺珊,也是一個完整的黃綺珊。那是她心中最真實的宇宙,也是最實在的經歷。十幾年前唱《我還能做什麼》的都市女性,到我是歌手節目中站在舞臺中央的佼佼者,再到一劑暖心藥《小霞》治癒了聽眾的迷惑。我們瞭解到的黃綺珊是多變的。她對音樂類型無死角的詮釋,像一顆隱藏的定時煙火,絢爛伴隨著驚喜在音樂中創造永恆的感動與奇跡。而這一次大放異彩的黃綺珊,為我們帶來的是一首全新的挑戰,《一切會過去》中用方言唱歌的她是一批狂奔的馬兒。我們看到了她的率真以及高亢嗓音中的遼闊。

熟悉馬幫樂隊的朋友可能知道,主唱葉宏鋼、打擊手梵楓、貝斯手於典、吹奏手阿飛以及鼓手小刀的組合,將西南文化用音樂的形式呈現給聽眾。民族與西洋的碰撞,撞出了更多的可能。馬幫用自己的母語方言唱著這樣一個簡單的道理,像是流傳在民間小調,也像藏匿在山中的呐喊。

然而《一切會過去》也被“詩人攝影師”嚴明濃縮在一個景框內,耐人尋味。山只是一角,而天地更加廣闊。用安詳詮釋不安,用靜謐訴說無奈。我們聽不到呐喊,卻在無聲中感受到無比強大的力量。

黃綺珊攜手馬幫樂隊用音樂蹚出一條通往世界的音樂之路,讓世界更多的人能夠欣賞到獨特的東方音樂。《一切會過去》中他們唱只有愛會留下,這個愛包羅萬象。用野性的喊喚來最細膩的情。黃綺珊與馬幫的聲音仿佛就蕩漾在嚴明作品裡的山間,迷途的人們啊請頓足聽一聽,因為一切都會過去。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0/10